泉州拼团购房127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泉州地产人黄平:泉州购房客群多元化 有效供给才是王道

发布时间: 2016-12-02 15:08:09

来源: 海都报

分类: 业界访谈

540次浏览


十年,海都地产传媒大奖发现了一批优秀营销人物。黄平,赫然在第一届海都地产传媒大奖榜单上。一晃十年过去,他操盘已超过百万平方米,仍然在泉州楼市深耕。站在泉州城市发展十年的端口,作为经历过楼市跌宕起伏的资深地产人,他是如何看待泉州楼市的发展?在目前楼市一片“看涨”的声浪中,他又是如何判断?

在第十届海都地产传媒大奖火热进行之际,本期我们采访深耕泉州十余年资深地产人黄平,谈谈他对泉州楼市10年发展的洞察和趋势把握。

泉州购房客群多元化 购房属性发生变化

今年,楼市的热度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蔓延。在黄平看来,北、上、广、深等城市出现这样的热度并不奇怪,因为一二线城市人口吸附力强,购房者对楼市未来的升值预期看好。

在泉州,今年楼市也出现了量价齐升的现象。黄平认为,这个现象颇为值得关注。因为,泉州原有的购房消费外溢现象正在发生改变。今年泉州楼市购房人群更多元,除了本土购房需求外,同时还出现周边城市购房外溢客群,其中以厦门居多。事实上,这是往年少有的现象。黄平认为,今年厦门购房外溢的原因在于厦门楼市空间被挤满,购买条件受限。手中持有现金的购房人群,需要资金有新的去处。而泉州距离厦门近,目前还处于价值低洼,交通便利,城市形象逐步提升,因此成为承接厦门购房外溢的去处。

不过,黄平认为,这波购房群体属性需要分析,是投资外溢?还是刚需外溢?如果是刚需外溢,是可长期持续;如果是投资外溢,那将是短期现象。

“亚投资客”被激发 良性需求促楼市升温

“有一种购房需求,我定义为‘亚投资’。所谓的亚投资概念,其实是介于刚性和投资之间,具有自住需求又有投资的色彩。”黄平谈道,一对夫妇有房有存款,但是他们的孩子即将大学毕业。正常孩子的购房需求在5~8年后,但是现在为了资金保值等方面的考虑,这部分群体的购房需求再次被激发。黄平认为,目前楼市的大部分购房客群是属于这类购房者。

这部分群体,对于市场的价格波动不敏感,购买的住房不会轻易随着楼市价格的波动而抛售。同时,这些客群的购房力良好,他们的入市,不会导致市场出现大起大落的变化。而纯投资型的客群,他们对市场价格的波动就比较敏感,对楼市破坏力比较强。“目前,泉州楼市虽然出现升温,但是并不是爆发性,其中的购买客群大部分是‘亚投资’客群。”黄平说道,目前一二线城市的传导效应正在激发大量的亚投资客群入市。

未来十年 看城市吸附力及有效供给

“从城市长远发展角度来看,泉州房价将继续上扬,只不过需要时间。”黄平谈道,在过去十年里,泉州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骨架撑开,构建起环湾城市的大格局。从本土房企主导到外来房企共舞泉州楼市,泉州地产开发水平不断提高,为城市建造宜居生活环境。泉州房地产市场保持良性发展,一直保持稳步向上的步伐。

但是,黄平认为,泉州楼市的未来十年,还看城市吸附力。城市吸附力高不高,主要是对高端人才的吸引。“一直以来,泉州城市对于高端人群的吸附力相对较弱,高端人才的就业环境还需要再提升。”黄平表示,这方面一旦提升,未来将为城市发展打开快速发展通道,楼市发展才能迎来高速发展期。

不过,对于企业来说,产品才是王道。而什么样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中制胜?“有效供给!”黄平谈道,作为地产开发者,要看到目前市场需求未满足的点,这就是有效供给。

责任编辑: qz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