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15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2015年合同销售金额约1401亿元 2016年备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16-03-15 18:13: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731次浏览


记者了解到,3月15日,碧桂园集团发布2015年报。2015年集团及其联营及合营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 1,401.6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2153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7.1%和 10.7%。此外期末加权平均借贷成本大降,有可动用现金人民币478.8亿元,另有人民币913.5亿元银行贷款额度尚未使用。碧桂园全年约52%销售贡献来自于瞄准一二线城市的项目。

财务摘要: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总收入达人民币1132.2亿元,同比增长约33.9%;其中物业销售收入人民币1,094.6亿元,同比增长33.7%,涉及销售面积共1,7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45.1%。股东应占之核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97.1亿元,同比增长约5.1%。加权平均借贷成本为6.20%,同比下降139个基点。

于2015年,集团及其联营及合营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 1,401.6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2153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7.1%和 10.7%。其中,本年度下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856.9亿元,比上半年显着增长约312.2亿元,环比增长57.3%。获取土地的预期建筑面积3821万平方米,总代价约人民币559.5亿元。

董事会建议以现金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6.47分,全年合计每股派息人民 币12.95分。全年派息总额约占核心净利润总额的30%。

合同销售额超1400亿

2015年碧桂园实现总收入约为人民币1,132.2亿元,同比增长约33.9%,其中物业开发分部收入约为1,094.6亿元,同比增长33.7%。核心净利润达人民币97.1亿元,同比增长5.1%。土增税拨备前毛利约为人民币228.6亿元,同比增长3.7%。本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约为人民币92.8亿元。

全年本集团及其联营及合营公司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1,401.6亿元,同比增长7.1%,其中下半年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856.9亿元,环比上半年显著增长57.3%。另合同销售面积约2,1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7%。其中,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为人民币1,170.0亿元,这是碧桂园连续第二次实现现金回款过千亿。

碧桂园全年共有61个全新项目开盘。约52%销售贡献来自于瞄准一二线城市的项目。碧桂园表示,销售规模和去化率的提升,来自于在土地获取、产品开发、营销能力等方面的优化提升。

合伙人制度:168项目引入

碧桂园采取了事业合伙人跟投制度,截至2015年年底,共有168个项目引入合伙人制度,其中73个项目开盘在售,累计合同销售额达338亿元,2015年签约销售部分净利润率预计约为12%,项目净现金流回正周期预计为8.2个月。

借贷成本大幅下降

在降低融资成本方面,碧桂园在2015年年末期末加权平均借贷成本为6.20%,同比下降139个基点。截至年末,本集团有可动用现金人民币478.8亿元,另有人民币913.5亿元银行贷款额度尚未使用。碧桂园表示,集团充裕的营运资本且备受主要的金融机构认可和支持,财务状况稳健。

海外市场:森林城市首期售罄

本年度碧桂园积极实施海外拓展战略,务求在稳健前提下为本集团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在马来西亚柔佛州的城市开发运营项目-森林城市,首批货量已于2015年年末推出并基本售罄。项目预测利润率水平高于一般国内开发项目,碧桂园表示,将「以销定产」,根据市场反应逐步推进项目建设。

物业:借力资本市场 物管、社区业务将成为新增长点

碧桂园认为,物业管理及社区相关业务未来将会是集团新的利润增长点。截至2015年12月31日,碧桂园集团的物业管理业务覆盖382个项目,签约管理面积约1.38亿平方米,当中物业管理团队已进场的管理面积约8,342万平方米,其余面积尚待陆续交付。

碧桂园合共服务全国约58万户业主和居民。期内本集团物业管理及社区相关业务的收入约为人民币14.7亿元,同比增长52.4%。未来,集团将积极借力资本市场,促本集团的收入多元化、可持续发展及价值的提高。

酒店:收入14.5亿元 致力提高资本市场价值

截至2015年12月31日,集团有45家五星级或五星级标准酒店及6家四星级或四星级标准酒店开业,共拥有客房13,819间,2015年酒店收入约为人民币14.5亿元,同比增长28.5%。集团的大多数酒店位于社区发展项目内,未来将致力提高酒店资产的资本市场价值。

商业物业:租金收益9175万元

碧桂园称正努力挖掘、提升旗下商业物业的价值。截至2015年12月31日,投资性物业建筑面积达105万平方米,公允价值约为人民币86.9亿元,其中已竣工建筑面积达90万平方米,公允价值约为人民币76.8亿元。期内这些投资物业所对应的租金收益约为人民币9,175万元。

团队建设:加快人才储备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已有256位博士加入管理培训生计划。

积极投身城镇化

碧桂园表示,就宏观形势而言,历经行业调整,基于新常态下城镇化的进一步深化,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总体已呈现企稳回暖态势:“伴随着有利政策的不断落地,行业正迎来新一轮的机会窗口期。碧桂园深信房地产行业的长期稳定发展利国利民,房地产企业也应该积极投身城镇化建设之中。”

相关文章:建发珑璟湾:3月1万斤爱心苹果免费送 75-119平新品推出

相关文章:泉州万科城:荣获泉州2015年市区商品住宅单盘销售第一名

相关文章:建发珑璟湾:荣登2015年度泉州鲤城区销售第一名

相关文章:泉州鼎盛大观:销售红火 已有936户幸福家庭购买

责任编辑: qz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