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85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泉州户型升级成竞争重点 商业产品酝酿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6-03-13 16:43: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421次浏览


几天前,一位女博士公众号上的文章《我所亲历的北京抢房潮》引发了各大境内外媒体以及朋友圈的疯狂转发,文章记录了她本人在北京抢房的惊险之旅,同时也赤裸裸地反映了一线城市房地产现状。在一个以蜗牛的重壳——房子为生产力的环境中,只要有能够基本满足刚需买房人对地段和居住需求的房源,根本不愁卖。

而与一线城市供不应求的状况不同,在去库存的重压之下,泉州的房子就像是摆放在不同区域的商品,需要经过一番包括地段、配套、居住品质、价格等的综合较量才能脱颖而出。这一轮在政策东风和房企推进的小热潮中,泉州楼市在板块之争、户型之争以及商业方面表现出了不少可圈可点的特色,带来了楼市新看点。

二月成交爆发滨江先行

今年是泉州建市30周年,环湾规划实行以来,几大板块的发展一直不均衡。相比较去年东海和城东板块的较高吸睛度,滨江一线的几大区域包括江南板块、桥南板块和滨江商务区都略显低调,尽管各大房企也陆续发出声势,但总体成交依然不温不火。二月份以来,滨江一线的几大项目在短时间内呈现爆发式成交,百信·御江帝景、百捷·中央公园、中骏·蓝湾悦庭、鼎盛·大观等楼盘销售火爆,有的项目甚至一天就售出10套。这些项目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沉淀之后,项目的实景、配套、品质感逐渐体现,更重要的是,价格优势明显高于其他几个板块,对于刚需和首改型客户的吸引力大。

百信御江帝景营销副总监邱斯娜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客户对于产品品质、附加值和价格都比较严格,因此一些进入实景阶段,能够体现小区品质感的项目就更能打动客户,除此之外,配套和价格也是这一轮滨江沿线几个项目创成交新高的原因,加上晋江和鲤城相继出台补贴政策,我们预计三月份,这个片区的成交还将持续上升

鼎盛大观项目运营总监范世奎认为,今年江南、桥南以及滨江商务区将成为县市区进城置业的主要区域。从前两个月的区域成交分析来看,安溪、南安、永春的一些客户比重明显增大,这一板块性价比高,配套逐步完善,加上项目实景呈现和政策补贴,购房者的成交周期相比较其他板块短很多。

当然,随着西藏城投、碧桂园、保利等项目开始进入市场,东海、城东板块的热度将会再次被激发,今年楼市的板块之争或将从年初的一枝独秀发展成为多片区的繁荣。

户型升级成开春亮点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开春以来,不少新项目新组团也陆续亮相市场。与往年不同的是,这一轮的推新,产品的优化成为一大亮点。刚需项目更加注重户型的实用性,改善项目则在户型的格局和装修方面进行升级。

中骏·四季花城二期即将在3月份开盘,新组团“我们”主推87㎡全能户型,包括3个独立房间、两个卫生间和两个阳台,分区合理,功能齐全,更能满足年轻人的居住需求。中骏泉州公司企划经理廖一帆告诉记者,此次四季花城二期87平方米的产品是在蓝湾悦庭88平方米热销户型的基础上再进行升级,优化了产品格局的同时,增加了一个连着厨房的阳台,延伸了存储空间,受到很多刚需购房者的关注。泉州星光耀广场则将原本的产品进行重新组合推广,楼上楼下80平方米的产品组合成复式改善型新品,同一楼层则打出“子母房”概念,满足现在年轻人与老人同居又不想被干扰的需求。此外,东海湾·十二宴也将在原有户型的基础之上,推出带装修房的升级产品,优化户型的同时,满足一部分有带装修需求的客户;盛世·城品88㎡金牌3房,103-105㎡百变4房,户户双卫,打造超高性价比空间。

泉州东海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军毅认为,今年楼市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产品的升级之战在所难免,尤其是泉州市场,客户对于户型既存在固有的观念,又希望增加实用性或提升居住的舒适度,接下去,户型有优势的项目去化将会更快。

商业产品酝酿新模式

2015年商业属性的产品表现不一,一些性价比高的沿街商铺市场接受度较高,而SOHO性质的产品则表现平平。2016年对于泉州的商业产品而言,将会是一个全新的挑战。SOHO方面,继去年“小户”、“带装修酒店式公寓”等升级产品推出以后,市场在短期内去化了一波,但高库存量使其依然成为销售难点,不少项目正在酝酿新的包装和推广模式。星浩资本泉州公司副总经理梁志森表示,SOHO产品今年需要整合更多的资源进行推广,我们期望在住宅成交不断提升的环境下,以及综合体不断成熟的前提下,能够相应带动商业投资。

另外,全新纯商业项目中骏广场的公开将成为近阶段最值得关注的一大商业看点,这或许将引领新一轮的商业变革。区别于一般的综合体,中骏广场将打造一个商业联动平台。以两栋高端写字楼、一栋SOHO以及六栋商业集群组成,商业部分将以写字楼+高端精品餐饮为主,打造一个集时尚美食、商务办公、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新一代高端商务集群。中骏泉州公司企划经理蔡瑞告诉记者,中骏广场项目具有明显的地段优势,中骏的品牌实力以及招商管理公司成熟的资源,将成为这个项目运作的信心来源。

可见,尽管2016年开年以来,泉州的楼市开局即面临经济大环境的压力,但仍有亮点撬动市场,不少业界人士也表示,3月份将是今年的关键点,不论是住宅还是商业,都拉开了一场奠定全年基础的开局之战,在各房企的排兵布阵中,楼市还将有更多亮点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