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84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曝光,石狮市区入学难!购房户口迁入晚影响选校次序

发布时间: 2021-08-10 17:22:26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3885次浏览


近日,有石狮市湖滨街道的学生家长在人民网上发帖求助孩子读书问题。诉求人称他们的孩子符合石狮市招生政策却无法就近入学,石狮市教育局今年3月份在幼儿园摸底调查9月份要上一年级的孩子人数,在明知超员的情况下还让我们报名石狮市第五实验小学。

诉求人表示,从2022年起湖滨街道的户口便石狮市第三实验小学,在正式报名之前还让家长试填报,在严重超员情况下没有提前通知家长在正式报名时可以填报三实小,导致我们五实小、三实小均无法入学,只能送孩子去5公里外的小学,上;

1.jpg

对于上述质疑,石狮市教育局8月4日作出详细答复:

《石狮市2020年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第八条政策预告:2021年秋季起,市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第五实验小学、第六实验小学、第七实验小学及实验中学附属小学等学校按招生细则完成招生计划后,对符合申请条件但无法入围的入学申请对象汇总上报,由市教育局按“多校划片,按类分批,抽签派位”的原则进行统筹分流。

根据《石狮市2021年小学招生工作意见》相关规定,对于符合片区申请条件但无法入围的入学对象由市教育局按“多校划片、按批依序、位次优先”的原则进行统筹调剂。

第五实验小学于2021年7月20日短信通知符合相应条件的对象(含网友)参与调剂选位。五小、七小、三小、实中附小、厦外石分附小、实小、长福小学等学校通过扩班提供300余个,供符合五小招生条件但无法入围的入学对象按照户口迁入时间排序现场自主选择学校。相关对象已于7月25日上午8:30到校选择了调配学校,选位结果现场公开。

2.png

还有网友表示:本人属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市民,本人购买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于2016年10月25日石狮市住建局完成备案登记,本人于2019年9月18日迁入户口至石狮市恒大名都小区。石狮市第五实验小学执行国家就近入学的惠民政策,但是一味的按照落户时间来优先录取,是否对更早购买房子但落户较迟的百姓不公平。

3.png


责任编辑: kr1st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