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37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闲置地变龙眼公园!春节前,鲤城这个社区还要增加3个小公园!

发布时间: 2019-11-13 10:46:59

来源: 鲤城微事

分类: 其他楼讯

485次浏览


落叶堆积,树枝横叉,滋生蚊虫,曾经的“脏乱差”,变身环境优美的小公园,成了居民闲暇之余的“打卡点”。

“鹅卵石步道”“下棋”“泡茶”“孩子玩耍”……金龙街道后坑社区居民期待的场景,如今都在龙眼公园一一实现。

春节前,后坑社区还有其他3块闲置空地也要变身休闲公园,是不是很期待?

闲置空地大变样

居民休闲需求社区来满足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后坑社区的龙眼公园时,几位居民正坐在石凳上话家常。“公园建成后,居民有空都会来这里聊家常、锻炼身体,也有一些学生到这里做作业。”后坑社区工作人员小谢告诉记者,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龙眼公园于10月中旬建成。

而改造前,这块空地曾是卫生死角。

龙眼公园改造前后

“设计方案由社区‘村级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画家林捍阳主稿,并根据居民的意见进行修改。”小谢说,社区事先向居民征集意见,整个改造方案综合考虑满足居民的不同需求。

“鹅卵石步道”“下棋”“泡茶”“孩子玩耍”……居民们设想的场景,都已一一实现。

“社区接下来还将对三块‘脏乱差’空地进行改造,也都是改造成休闲小公园。”据小谢介绍,三块待改造的空地分别位于社区的水库边路、大路沟、下厝巷。目前,初步的设计方案已经出炉,待进一步完善后,施工队将进场施工,预计在春节前完成改造。

待改造空地现状

改造后效果图

社区排水系统改造

污水横流、积水问题将成为历史

建设美丽社区,后坑社区不只改造闲置空地,还要改造辖区内25条排水沟。

记者跟随小谢在社区“巡逻”发现,由于社区里的排水沟大都为明沟、且深浅不一,不少居民的生活污水排出来后,漫溢出水沟,直接流淌到路面,有些沟渠堆满垃圾,不仅影响社区容貌,也成为社区卫生保洁的一大困境。

“我们昨天已经完成招投标,与施工单位签订合同。”小谢说,本周内施工单位便会进场施工,对25条排水沟进行改造,预计工期60天。改造完成后,社区的排水系统将更进一步完善,路面将不再有污水横流的现象。“改造过程中,我们也会根据居民的意见,增加需要改造的排水沟数量,只会增不会减。”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