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34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泉州一个月18万人次骑乘“小黄人” 站点建设继续推进

发布时间: 2016-08-03 10:21: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289次浏览


核心提示

中心市区领SHOW天地刺桐路口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不一会儿的工夫,五六十部“小黄人”就被下班的人们骑走,只留下空荡停车柱。这一幕经常发生在每天下午的下班高峰期。记者得知,市区公共自行车系统投用一个多月来,已有站点74个、车辆超过3000辆。随着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的进一步完善,这一低碳出行方式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昨日,就群众关心的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 □本报记者陈淑华

车辆增补 实时监控 热门站有备用车

问:为何有些租赁站点会用绳子绑一些备用车,有些站点没有?

答:有些站点的车辆使用频率特别高,如领SHOW天地刺桐路口站、中山公园站等,上下班高峰期经常出现车子全被取走的情况。所以调度人员会提前备些车子在旁边,以便及时补上。当然,一旦发现某个站点车位即将爆满,调度人员也会立即把车辆取出,统一绑在旁边或用工具车载走。调度人员是24值班的,后台还有工作人员对各站点进行实时监控。各个站点均有自助操作系统,市民也可点击自助操作系统屏幕,浏览附近的站点车辆及停车位情况。

车辆维护 不怕雨淋 每天检查是否完好

问:随着站点的增多和使用人数的增加,如何加强车辆的维护?

答:截至8月2日21时,公共自行车骑乘次数超过18万人次,会员卡数19905张,骑乘次数和会员仍在不断增加中。为保证市民良好的骑行体验,公共自行车的运营方维护人员每天都会检查自行车的车轮胎压,保证每辆车的胎压控制在65—75帕。这是反复测试之后得出的最佳胎压区间。维护人员每天还会检查车辆零件是否完好,包括坐垫是否被割坏、刹车系统是否灵活,以便及时对老化的零件进行更换。一般来说,每隔15天车辆还会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问:近期雨水较多,“小黄人”会不会被淋坏?

答:制造“小黄人”使用的材质就是不怕雨淋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如果风比较大的话,我们会将靠近江滨路一带树木的“小黄人”移到安全位置,避免被砸坏。

站点建设 全面布局 9月底车辆数翻一番

问:每天都有读者在本社泉州通平台留言,问询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何时建到家门口。其中较多人关心的是,国际星城、云谷小区、圣湖小区等人流集中的居民区何时建设站点?

答:这些站点都在规划之中。但站点建设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正在逐步推进。按照规划,主城区的大型居住、商业、公共设施和公交站点以及旅游景区,将全面布局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布点距离200-300米。

问:一共计划建设多少个站点呢?本月份将新增多少站点?

答:市区公共自行车系统一期计划建设410个站点。至8月2日,已投入74个。本月建设计划不好说,但目标是到9月底前投用6000辆车,车辆数是目前的2倍。预计到年底前,完成280个站点建设。

遗失处理 车辆丢失 按整车2000元赔偿

问:“小黄人”这么好用,要是会员卡或车子不小心丢失了怎么办?

答:如会员卡丢失,第一步,立即拨打客服电话,请客服人员帮忙锁卡。第二步,需要持卡人本人到服务中心进行补卡。如车子丢失,第一时间致电联系客服,终止计费。同时,拨打110进行报警、备案。在确定车辆无法找回后,使用者须根据《泉州市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赔偿标准》予以整车赔偿,标准是每辆车2000元。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