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13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马兰谣》央视一套开播 展现泉州人林俊德英雄一生

发布时间: 2016-08-03 10:17: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941次浏览


“大漠,烽烟,马兰。平沙莽莽黄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剑河风急云片阔,将军金甲夜不脱。战士自有战士的告别,你永远不会倒下!”这是“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林俊德”的颁奖词。

昨晚,央视一套黄金档(20:05),以泉州永春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爆炸力学工程技术专家、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之首林俊德(1938年3月—2012年5月)为原型的电视剧《马兰谣》正式开播。

“《马兰谣》是我国首部揭秘两弹一星背后鲜为人知故事的军旅题材剧。选择在‘八一’建军节的第二天开播,呈现了我国‘科技强国’的意志。”剧组表示,该剧以林俊德的75年人生历程为主线,讲述了他怀着报效祖国的梦想,走出山村,走进大学;走出北京,走进马兰,从此扎根在那个充满神秘的戈壁大漠核试验基地——马兰半个多世纪的故事,特别展现了林俊德在生命最后8天坚持工作的感人一幕。

1938年3月,林俊德出生于泉州市永春县介福乡紫美村,靠助学金上完中学和大学。从1964年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到1996年中国进行的最后一次地下核试验,参与了中国的全部45次核试验。2012年林俊德因病离开人世。

核心提示

昨晚7点多,不少泉州人早早地就坐在电视机前,原因很简单——《马兰谣》要播出了,千万不能错过!永春的林女士显得心潮澎湃,“太激动了!”当看到电视剧里提到“福建永春”,她为自己是永春人而骄傲,为同为永春人的林俊德而自豪。

首部以两弹一星 为题材的电视剧

从1964年颗原子弹爆炸,到1996年中国进行的最后一次地下核试验,林俊德参与了中国的全部45次核试验。

林俊德是“核试验冲击波机测仪器研制小组组长”。面对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他们用了半年时间研制出了第一台样机,一年后成功用于中国的第一次核试验。

1964年10月16日15时,罗布泊一声春雷,蘑菇云腾空而起。林俊德研制的仪器,第一时间准确测得了核爆炸的冲击波参数。当天晚上,周恩来向全世界宣布“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1967年6月17日8时,颗氢弹爆炸成功,林俊德带核试验爆炸数据的采集。

“永春人林俊德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开始,就把自己奉献给了核试验事业。”该剧军事顾问、林俊德生前战友成泽辉说,《马兰谣》的开播让他非常激动,“林俊德几十年如一日,隐姓埋名、淡泊名利,践行着一名国防科技工作者的本职,为的是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能说话算话。”

剧组曾在永春拍摄8天

马兰基地部分的拍摄完成之后,《马兰谣》主创60多人,曾于2015年1月11日来永春取景,直至19日。

据悉,1938年3月,林俊德出生于永春县介福乡紫美村,靠助学金上完中学和大学。剧组在永春的介福乡、东关桥、留安山等处拍摄了不少场景。永春有不少人参与了该剧的拍摄。

“永春是林俊德的出生地,是他的根。我们觉得必须要到这里来拍摄,才更完整。永春这里的戏份虽然不多却很重要,家乡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基础之一——家国同构情怀的展现。”该剧总制片人刘燕燕说,中国能有今天的世界地位,像林俊德这些人功不可没。

“林俊德默默奉献50年,不是一句话能概括的。”在永春拍摄期间,演员田征说,他能出演这样一位人物是非常幸运的。“真实的林俊德参加了我国所有的核试验,特别牛的是他的工作是零失误。林俊德是一个人,但是一个近于神的人。他是真热爱自己的工作,用林俊德的原话说:‘当你有了机遇之后,你就要发狂发疯地去工作,这样你才能获得成功。’”

“林俊德不是当官的,也不是名人,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科研人员。”刘燕燕说,正是这样的普通人干下了惊天动地、振奋人心的事,“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马兰精神” 响彻神州。

夫妻联袂演出值得期待

刘燕燕不仅是该剧的总制片人,还是剧中林俊德母亲的扮演者。她说,感谢央视给《马兰谣》这个荣誉的平台,感谢永春养育了林俊德这样的好儿子。

据悉,《马兰谣》于2014年10月16日开机,导演陈立军。剧中男一号林俊德的扮演者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田征,林俊德夫人扮演者是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赵倩。有趣的是,田征与赵倩在生活中恰也是夫妻。此次夫妻搭档出演,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