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42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买房如何选楼层?看看这几点你就知道了!

发布时间: 2019-06-26 09:44:19

来源: 房地产宝库

分类: 购房指南

459次浏览


买房的楼层选择一直是大家很关注的问题,一方面,不同的楼层有不同的价格,另一方面就是要结合自己的需求跟习惯。有的人就喜欢顶层和底层,但是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中层或者中层偏上,但是不同的楼层有不同的情况,一般来说,下面的几种楼层是相对比较好的。

一、小高层房的次顶楼

或许有人不知道什么样的楼房可以被定义为小高层房,小高层是指总层高在11层以下的楼房,这也是近些年因为高层房和楼梯房之间的竞争而新兴的楼房设计。其实对于高层住宅而言,小高层往往设计的更符合居住需求,楼层不会太高,户型也更加合理,当然,价格应该也是比高层房贵一点的。

二、高层的层数/2+1的楼层位置

对于高层的界定其实并没有明文规定,这只是业内约定俗成的称呼而已。一般来说,高层是指楼层总高度在12层以上的楼房,而生活中的高层一般在12-33层之间,其中,比较具有涨价空间的楼层都是会受到大家争抢的,而在高层中,这种“钻石”楼层一般是用总层数除以2,然后再加上1,这不仅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也是绝大多数人买高层房的选择。举个例子如果一栋居民楼的总楼层有17层,那么比较好的楼层是9层、10层和11层,在现实生活中,这一类楼层在二手房的市场中也是很受欢迎的。

三、洋房的一楼

首先要说一下,这里所说的洋房是“花园洋房”,也就是有着超大面积、附带车位和私人院子的房子,这类房子往往每一套住宅都有1层或者2层,居住是一方面,更多的是用来享受的,所以大家心里应该有数了,这一类房子一般人是不会买的,因为会非常贵。那么在买得起的情况下,一楼和二楼的话选一楼比较好,毕竟带院子的洋房都是在一楼。不过这一点大家了解一下就好,还是上面的说的两点比较现实,大家好好参考。

最后要说的是,上面是对一般人选楼层来说相对较好的几个选择,而真正的“钻石”楼层就是要满足自己的需求并且自己很喜欢的楼层,再好的条件也不如自己喜欢重要。还有就是要衡量自己的经济水平,买符合预算的房子,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