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98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好!泉州两大医疗项目力争2022年前完建、投用!还有....

发布时间: 2019-04-28 10:18:05

来源: 看丰泽

分类: 政策法规

573次浏览


近日,《丰泽区贯彻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实施方案》从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主动融入医改大局、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相关产业、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等方面,对2030年前中医药发展工作进行规划,旨在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作用,积极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促进“健康丰泽”建设。

到2020年,丰泽区将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中医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各领域得到全面协调发展,中医药标准化、信息化、产业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到2030年,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中医药服务领域实现全覆盖,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加强医疗基础建设

两大医疗项目力争2022年前完成建设或投用

正骨医院北峰院区

《实施方案》提出,将加强医疗基础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服务网络。其中,力争于2022年完成正骨医院北峰院区建设,增设中医住院床位1000张;加快区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新址建设,力争2021年投入使用。加强区妇幼保健院中医科建设,对妇女、儿童常见病、多发病提供中医诊疗服务以及健康问题保健指导和干预等中医药服务。

区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新址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中医诊疗量在“十三五”期间有明显提升,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总量比例力争达到35%,到2030年,全面建成以中医类别医院为主体、综合医院中医药科室为骨干、基层医疗机构为基础、中医门诊部和诊所为补充,覆盖城区的中医医疗服务网络。

促进中西医结合

开展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联合攻关

丰泽区将鼓励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妇幼保健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中西医临床科室协作,积极创建全国综合(专科)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

网络图片

鼓励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推进中西医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开展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联合攻关,形成独具特色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提高“急危重疑特”疾病临床疗效。鼓励西医医师系统学习中医,培养西学中人才。

鼓励社会力量发展中医药服务

民办非营利性中医院可获资金补助

丰泽区鼓励社会力量以名医、名药、名科、名术为服务核心,提供流程优化、质量上乘的中医医疗、养生保健、康复、养老、健康旅游等服务。对社会资本举办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诊所、门诊部,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和区域卫生发展规划不作布局限制。促进有实力的社会办中医诊所和门诊部(中医馆、国医堂)等机构做大做强,实现跨区域连锁经营、规模发展。

资料图片

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在医疗卫生相关专项规划中对社会办中医预留空间,引导社会资本兴建中医医疗机构,加快形成多元办医格局。支持慈善组织和个人举办公益性中医医疗机构,鼓励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中医医疗机构。按照分级管理原则,区财政依据相关规定对民办非营利性中医院给予相应的资金补助。

推进中医药信息化建设

建设中医电子病历数据库实现信息共享

加强中医类医院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中医类医院信息系统,利用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提供在线预约诊疗、候诊提醒、划价缴费、诊疗报告查询、药品配送等便捷服务。基于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中医电子病历数据库,推进中医医疗机构之间诊疗信息的共享。

网络图片

大力发展“互联网+中医药”,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探索发展中医移动医疗、 远程医疗、智慧医疗、健康管理等新型医疗服务模式,开发互联网延伸医嘱、电子处方等网络中医医疗服务应用。

减轻患者负担

符合条件的治疗性院内中药制剂、中医诊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

将符合条件的治疗性院内中药制剂、中医诊疗服务项目,按规定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在中医药治疗率考核达标的基础上,各级中医院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报销比例按降低一个医院等级标准执行,最低按一级标准执行。

资料图片

支持中医类体现新技术的诊疗服务项目开展;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允许一部分中医诊疗服务项目价格由医院自主定价;在开展按单病种付费或按疾病诊断关联性分组(DRGs)付费方式的基础上,探索实行中西医治疗同病同支付标准,或者实行同一疾病诊断组相同付费标准。通过中医药服务价格和医保政策改革,提高医疗机构和中医药人员应用中医药技术的积极性,规范中成药及其他中医药技术的应用,促进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发挥和临床诊疗方案的优化,在保证疗效的前提下推动资源节约型医疗模式的形成,减轻患者负担。

近年来,丰泽区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初步形成了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整体发展新格局。截至2018年12月,全区有公立三甲中医骨伤专科医院1家、民营中医院1家、中医门诊部2家、中医诊所50家;中医院床位530张,中医执业(助理)医师数415人;8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已建成中医馆,100%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均能提供中医药服务,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得到广泛推广与应用。

2018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282138 人次,同类机构总诊疗482743人次,占比58.44%。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处方占总处方数的32.58%,各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处方占总处方数的40.17%。2017年12月,丰泽区顺利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

责任编辑: qzloupan_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