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91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2019年一季度泉州市区楼市销售排行榜出炉!中骏/世茂/万科......

发布时间: 2019-04-04 10:02:51

来源: 厦门地产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2192次浏览


前言

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泉州市区楼市开始火爆,2017-18年热点板块现一房难求现象,18年末边郊市场开始转冷。2019年一季度泉州楼市四限持续,政策维持从严状态,投资需求受到抑制,刚性需求表现仍然旺盛,但需求释放相较前两年有所下滑。

一季度泉州市区商品住宅供应62.86万㎡,同比上升32.93%;成交75.78万㎡,同比下降0.96%。与去年同期相比,供应上升,主力供应集中在泉港区,占比逾5成;成交保持平稳,除正常销售周期内房源备案量外,大量成交来自18年底开盘日光项目,如中骏御金台万科城市之光,还有一部分则来自泉港区恒大雅苑延迟备案房源。因此,与去年同期相比,一季度泉州市区热度下滑明显。

泉州市区


榜单数据说明

1.企业榜单:泉州市区(丰泽区、鲤城区、洛江区、泉港区、台商投资区、经济开发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备案的商品房数据,包含商品住宅、商业、办公、车库/车位等所有在售物业类型。

2.项目榜单:成交数据为商品住宅备案数据,包含普通住宅及别墅。

3.数据来源:涉及的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均为合同签约备案数据。

4.涉及合资项目,销售数据划归于操盘企业。

5.时间跨度: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榜单解读

中骏强势回归

房企货值集中度提升

▲▲▲

房企排行方面,中骏集团强势回归,主要凭借中骏御金台住宅集中备案及商办产品的去化,一季度以11.57亿元、8.06万㎡销售佳绩位居企业金额排行榜排头,面积榜亚军;世茂房地产则凭借其多盘齐发优势占据面积榜排头及金额榜亚军;万科地产三盘联动占领双榜季军。

从房企排行TOP10榜整体来看,一季度TOP10房企总成交金额58.94亿元,同比下降35.4%,集中度85.8%,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TOP10房企成交面积58.51万㎡,同比下滑14.3%,集中度为77.2%,同比上升5个百分比,房企货值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延迟备案房源撑市

产品力升级是关键

▲▲▲

从商品住宅单盘排行情况来看,一季度中骏御金台集中备案,以8.12亿元、5.65万㎡的销售业绩占据双榜排头,项目为18年末入市热销项目,去化房源延迟至19年一季度备案;东海湾则凭借东海湾门第东海湾三街四坊等多组团联动以5.18亿元的战绩荣获金额榜亚军;泉港区恒大雅苑前期去化房源在一季度集中备案,居面积榜亚军。星河城则以5.02亿元、4.65㎡的成交佳绩居双榜季军。单盘榜TOP3项目成交主力均为年前去化房源,一季度实际去化表现相对突出项目为上实海上海依云轩、泉州星河城金茂阳光城檀悦等。

综合一季度各房企表现来看,政策严控下的企业销售业绩有所缩减,一方面受周边城市楼市环境趋严趋冷辐射,泉州市场购房环境渐趋理性;另一方面,近年泉州市场维持相对热度,客户消耗较多;另外,近年房企多点布局和竞争加剧进一步加大主流房企的市场占有率,中小房企生存空间被进一步挤压。

当前,龙湖、万科、世茂、中骏、保利等品牌房企相继布点泉州,逐渐推动市场产品力升级,因此,未来产品力的拓展将是房企在泉州市场致胜的关键。

责任编辑: qzloupan_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