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37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下半年这几种宅基地或将被收回,会有你家吗?

发布时间: 2021-08-13 16:28:09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411次浏览


对于农民朋友来说,耕地与宅基地可以说是他们的命根子,如果没有了它们,那将很难继续在农村生活下去!随着我国城镇化的不断推进,许多农民朋友的宅基地都面临着被收回的命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如果自己的宅基地被收回了,那农民还怎么生活呢?对此,小编要说的是,2021下半年以下这5种宅基地将被收回,希望没有你家!


1、闲置已久的宅基地

在农村,随着时代的变迁,久而久之就会出现一些闲置的宅基地,如果这处宅基地一直无人问津,那么等到宅基地上的农房成为危房,或者倒塌后,那么国家可是会进行收回的。当然,如果是因为你进城买房落户了,而导致农村的宅基地闲置,那么国家在收回时会给予你一定的经济补偿。在此,小编提醒大家,即便你已落户城市了,也要多多注意老家的房子!

2、村集体以外成员买的宅基地

一般来说,我国农村宅基地只允许在同一个村集体内部进行流转,不允许出卖给该村集体以外的成员,尤其是城市户口的居民。所以,如果你有着城市户口,却买了农村宅基地,那么很可能会被国家收回!如果你非常向往田园生活,那最好返回农村吧!

3、一户多宅的宅基地

目前,我国农村实行“一户一宅”的原则,如果你家拥有多处宅基地,且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那么多出来的宅基地就会被收回。不过,由于正常分户而造成的“一户多宅”,宅基地是不会被收回的!

4、面积超规定的宅基地

不管农民朋友多么有钱,他所拥有的宅基地面积也要符合相关规定。如果你家的宅基地面积过大,甚至远远超出了相关规定,那么超出规定的那部分面积可是会被收回的!

5、国家征收的宅基地

随着城市规划的不断推进,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村都面临着拆迁,如果你的家乡土地被征用了,那么你家的宅基地自然会被收回,当然,在这种情况下,国家可是会给予农民朋友一大笔补偿的!

在农村,农民朋友只能在宅基地上建房,如果宅基地被收回了,那么他们将住在哪里呢?所以,小编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大家在申请宅基地时,一定要注意拿到相关文件,可别出现宅基地被收回却拿不到赔偿的情况!


责任编辑: kr1st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