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89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购房者须知,8月起以下这5笔购房费用或将取消

发布时间: 2021-08-06 10:32:08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277次浏览


买房可是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消费,几乎每走一步都需要花钱,就比如找中介看房需要交中介费;对房子有意向时,需要交定金……可以说买房之路就是拿钱铺出来的。买房花钱无可厚非,但一定是必须要花的钱,对于那些不该交的钱,购房者一分钱都别花!在此,小编要提醒广大购房者,8月起,以下这5笔购房费用或将取消,购房者需要早知道!


一.办理房产证费用

一般来说,办理房产证费用都是由开发商所承担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为了尽快拿到房产证,许多购房者都乐意交几十元钱,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有些黑心开发商竟然以“捆绑”的理由,要求购房者多交两三万,这简直就是不可理喻嘛。如果你遇到了这种事情,一定要大胆的说出来,可别再给开发商报销费用了。

二.天然气开口费用

早在2001年,我国就已经明确规定取消基础建设相关的部分基础设施重复收费,其中就包括天然气开口费用。但是,在实际生活中,仍然有开发商在以此来收费,少则几千,多则上万。为了能够用上天然气,许多住户都不得不老老实实交钱。在此,小编要提醒大家,如果再遇到这种事情,一定要提出自己的意见,若无法得到合理的解决,不妨向相关部门投诉。

三.购房认筹金费用

为了所谓的“优先选房权”,许多购房者都会听信开发商的建议交一笔认筹金。且不说国家严令禁止开发商收取认筹金,等到交认筹金的购房者足够多的时候,开发商却会以各种借口来搪塞,最终你的认筹金也白交了!所以,当你看到开发商收取认筹金的时候,一定不要交钱,同时,也要注意向有关部门投诉,然后就可以坐等开发商受罚了!

四.公积金贷款费用

根据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10月10日联合下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规定,取消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但是,不少地方还在收取公积金贷款保险费用,而购房者也浑然不知,最终也就白白浪费自己的血汗钱了!

五.违规收取的费用

在买房的过程中,从房产中介到开发商,违规收取费用的情况屡见不鲜,就比如茶水费、咨询费。对于这些违规收取的费用,国家可是严令禁止的,一经发现,必将严惩。所以,当你遇到不合理收费时,一定要注意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买房花钱可以理解,钱花到实处,购房者也不会心疼,但如果钱花到了不该花的地方,那购房者可就无法忍受了。所以,小编提醒广大购房者,8月起,以上这5笔购房费用或将取消,购房者需要早知道!在买房时,大家可曾遇到过不合理收费的情况吗?


责任编辑: kr1st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