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67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购房须知,这5种有房产证的房子将严禁买卖!

发布时间: 2021-07-30 11:47:17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1091次浏览


房地产市场中,并非所有的房子都可以正常交易,尤其是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不仅交易存在较大的风险,还无法办理过户。所以,但凡有点买房经验的购房者都不会轻易购买没有房产证的房子。那么问题来了,有房产证的房子就一定可以正常买卖吗?其实不然,以下这5种有房产证的房子将严禁买卖,你还要买吗?


一、特殊性质住房

像经适房、房改房等特殊性质的住房,只有满足一定的交易条件后,方可正常上市交易。以经适房为例,在年满五年后,才可正常交易。如果你所买的房子还未达到国家要求的交易条件,那自然也就无法进行交易了。所以,大家在买特殊性质住房时务必要注意其交易条件是否允许。

二、小产权房

一提到小产权房,几乎所有的购房者都会说它没有房产证。其实不尽然!小产权房可是有乡政府所颁发的房产证,故又称为“乡产权房”。但是,这种房产证根本得不到国家的认可,更无法进行产权登记。所以,大家要慎买小产权房,以免自己落得“钱房两失”的尴尬境地。

三、土地性质有问题

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有些房子虽然取得了房产证,但其所在的土地性质还是工业用地。在没有变更土地性质时,即便房子有房产证,那也是无法正常交易的。因此,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房子所在的土地性质是否为住宅用地。

四、占用集体用地

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业主直到卖房时才发现自己的房子所在的土地为集体用地。这也就意味着即便房子有房本,那也是办不了不动产权证的。所以,大家在买房时也要注意避开集体用地上所建造的房子。

五、已查封的房子

因为债务纠纷等问题,从而导致房子被法院查封的情况屡见不鲜。一旦房子被法院查封了,即便你是房主,你有房产证,那也是无法进行正常买卖的。所以,大家在买房时也要注意房子是否已被法院查封,若已查封,是否可解封,何时解封。


责任编辑: kr1st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