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21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预计2021年完工!兴泉铁路德化段戴云山1号隧道出口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 2019-11-11 10:02:01

来源: 泉州楼盘网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2903次浏览


日前,兴泉铁路宁化至泉州6标(德化段)全线第一长隧道——戴云山一号隧道出口与二号斜井工区顺利贯通,标志着兴泉铁路的建设又取得一项重大突破,较计划工期提前了6个月。

作为全线最长隧道和重难点工程,戴云山一号隧道全长13720米,该隧道洞身穿越浅埋全风化层,下穿乡村水泥道路、水渠、河道、4条断层,邻近水库库尾同时穿越断层,属于二级风险隧道。此次贯通的戴云山一号隧道出口与二号斜井工区全长3070米。

作为海西经济区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兴泉铁路是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资源、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运铁路。兴泉铁路由京九线兴国站引出,经江西省赣州市兴国、于都、宁都、石城,福建省三明市宁化、清流、明溪、三元区、永安、大田,再经德化、永春、安溪、南安等市县,终至泉州市,正线全长495.867公里。项目预计将在2021年完工通车。

兴泉铁路分为兴国至宁化段和宁化至泉州段两部分。其中宁化至泉州段路线正线长约302公里,总投资273.4亿元。泉州区域将新建德化站、永春站、安溪东站、南安北站、黄塘站等5个站点。除了黄塘站(仅货运)外,其余4个站点的效果图均已公开。

【德化站】

德化县盖德镇

兴泉铁路德化站设在盖德镇盖德村,德化站、长途客运中心和城市交通一体化设计。兴泉铁路德化段途经春美乡、美湖镇、盖德镇、龙浔镇,全长约28.5千米,预计总投资28.3亿元。





▲德化站效果图

【永春站】

永春县达埔镇

兴泉铁路永春站将建在达埔楚安与前锋交界,旧香都对面,永春站站房建筑设计面积约7000平方米,车场设计规模为2台4线。兴泉铁路永春段途经苏坑、呈祥、蓬壶、达埔等乡镇,有戴云山二号隧道、美普隧道、大寨山隧道、天马隧道等4座隧道以及马跳双线特大桥、美林村特大桥、前峰村特大桥、吾园特大桥等4座特大桥,全长22.3公里。

【安溪东站】

安溪县参内乡

安溪东站设在参内乡,站址地处参内乡洋乌内村、田底村、罗内村交界处,距城区约6公里,通过规划建设中的参岭隧道与茶博汇相连,为县级客货两用中间站,车站按2台5线布置,泉州端预留厦门方向引入条件。根据中铁二院的消息,安溪东站初步设计方案已确定,施工图纸已完成。但目前的方案为初步设计方案,后续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安溪东站站房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预计今年10月份将启动建设,有望明年年底竣工。







▲安溪东站初步设计方案效果图

兴泉铁路安溪段全长24公里,计划总投资35亿元。目前县内11个隧道口全长约22公里,完成约9公里;共有6座桥梁,需设桥墩76个,完成55个,桩基654根,完成405根。

【南安北站】

南安市省新镇

兴泉铁路南安北站位于南安市省新镇西埔村龙塔、渡坝、顶堂自然村之间,距离南安市区12公里,客货兼顾,初定规模为2台5线。兴泉铁路南安段正线37.48公里、货车线11.53公里,经蓬华、仑苍、康美、洪濑、省新、丰州、美林、经济开发区。目前,兴泉铁路南安段已完成投资计划的68%,南安北站已完成总投资计划的50%。

综合整理自泉州网、安溪报、永春网、德化事儿等多个平台,仅供学习交流,侵权删。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