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66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最高可得19200元!晋江政府政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安居补助,快来申请!

发布时间: 2019-06-26 11:31:29

来源: 晋江新闻网

分类: 政策法规

8059次浏览


又逢毕业季,

高校毕业生有福啦,

无论来泉州就业还是创业,

都不用担心住房问题。

6月25日,记者从晋江人社局了解到,根据《高校毕业生来泉就业创业安居保障暂行规定(试行)》,政府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安居保障政策,包括安居补助、租房服务和购房保障。目前,申报工作已经展开。

当前,该政策已吸引不少企业踊跃报名,安居保障政策也广获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点赞。

恒安集团已申报了首批6名高校毕业生对象

记者了解到,恒安集团目前已申报了首批6名高校毕业生对象。该集团人事经理柯淑兰告诉记者,这批对象都是今年新入职的,均为本科学历,主要集中在供应链采购、研发技术等岗位。“我们将政策向员工们做了解读,大家的兴趣都很高。通过报名筛选后,确定了第一批申报人选。”

柯淑兰表示,政府的人才政策对于企业引才留才有较大的帮助。如今各企业为新入职毕业生提供的薪资待遇都差不多,毕业生除了看重企业平台和发展空间,对于待遇也有一定的要求,“政府的政策能够让员工多享受每月600元~800元的安居补助,这不仅对他们个人是一种激励,对于企业提升员工的稳定性也很有帮助。”目前,通过积极宣传政策,恒安集团已经着手第二、第三批人员的申报,争取让符合条件的对象都能享受优待。

那么,

具体哪些高校毕业生能享受这项待遇呢?

一、申请条件是什么?

基本条件为,2019年3月22日起,在泉州企业、引进的科研院所就业(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时间起算)或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年龄35周岁以下,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第一类为: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或毕业于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中科院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或世界前500名的大学(需在三大世界大学排名机构发布的最新排名中,同时排在前500名的院校),并取得大学本科学历或持有教育部出具同等学力的《国外学历认证书》或《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学历认证书》的高校毕业生,不限专业。

第二类为:其他大学本科学历、学士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泉州市高校毕业生产业急需专业目录》。

需要注意的是,来泉就业的,需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来泉创业的,应担任企业法人代表或者在企业自有资金(含技术入股)或跟进的风险投资占创业投资30%以上,拥有项目研发、成果转化所需的部分资金(不少于10万元);创办民办非企业单位的,需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且担任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

对有突出贡献和重大影响的高校毕业生,可通过“一事一议”向泉州市人社局提出申请。

二、享受哪些待遇?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三种安居优待。

安居补助方面:硕士研究生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中科院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世界前500名大学高校毕业生,每人每月给予补贴800元;其他本科高校毕业生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最多发放24个月。

租房服务方面:符合安居补助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在工作所在县(市、区)无自有住房的(含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申请租住青年公寓(按租房价格的85%收取租金),高校毕业生享受的安居补助可直接抵扣青年公寓租金。

购房保障方面:符合安居补助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参与购房的,享受泉州市户籍人员购房政策。

三、申报流程怎么操作?

记者了解到,该待遇需由用人单位统一申报。用人单位可登录泉州城建集团“泉房通”网站填报表格,上传有关材料原件。申请购房保障所需其他材料以房屋交易管理部门要求为准。

申报后由相关部门审核,安居补助每年5月、11月将进行集中审核,租房服务、购房保障申请为每月25日前集中审核。

审核通过后将进行公示,由泉州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每半年下发安居补助市级资金指标到晋江财政部门。租房安居补助金将发放至高校毕业生所在用人单位,由用人单位一次性发放给高校毕业生。

想要在泉州购房的高校毕业生,符合安居补助条件的,可通过“泉房通”网站打印、填写《高校毕业生来泉就业创业安居保障申请表》,提交至房地产开发企业并购房,房地产开发企业统一报送至属地房屋交易管理部门进行审核。

四、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来泉就业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来泉创业高校毕业生注销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的,不能继续领取安居补助。在申领安居补助期间如变更用人单位的,新用人单位或高校毕业生应在签订劳动合同的5个工作日内,向晋江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或青年公寓服务站提交相关材料。

此外,夫妻双方均符合安居补助政策,可同时享受。安居补助按月计算,以合同签订的次月开始发放。高校毕业生在申领安居补助期间,晋升学历的,以取得学历证书的次月起按晋升后标准予以发放。

相关问题可拨打电话85661234咨询晋江人社局。

责任编辑: qzloupan_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