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91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台商区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打造“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4-26 09:57:03

来源: 台商区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618次浏览


构建“大卫生 大健康”格局

 力推“健康新台商”建设

相关名医工作室的医生前来台商区为患者诊疗

拓展“暖心服务”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推进名医工作室和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建设,提升重点专科服务能力;用好用足用活社会办医优惠政策,加大社会办医力度……在日前召开的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今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将继续推进构建“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格局,在解决“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少得病”上有所作为,有效扩充卫生人才资源,加快卫生补短板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健康新台商”建设。

打造“暖心”品牌

提供优质就医服务

收费窗口启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方式,方便群众结账;收费窗口弹性排班、错峰上下班,不在正常上班时间盘点现金,避免与病人挂号、交费时间冲突;血透病人结账时间改为晚上,由当天值班人员办理,次日结账后交还给患者,避免一天结账多次占用大量普通门诊病人办理业务的时间……

去年9月起,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正式启动“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台商区医院迅速行动,建立“暖心服务”金点子台账,让医护人员从医院环境、软硬件、医务人员形象、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排查找症结,至今已落实收费窗口排队等医院就诊问题25项。各乡镇卫生院也明确“暖心服务”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落实增设多功能服务信息查询终端机等措施13项。

同时,区级加大医疗服务水平明察暗访和群众满意度综合调查,对群众举报和投诉事件,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多措并举,积极打造医疗服务“暖心”品牌。

今年,台商区将继续拓展暖心服务三年行动,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紧紧围绕群众就医难点、痛点和赌点,换位思考,进一步全面梳理、优化流程,改造环境,积极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暖心的就医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获得感。

建名医工作室

提升专科服务能力

今年,台商区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除了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外,还将提升重点专科服务能力,调整学科结构,加强五大临床薄弱学科和五大核心临床专科建设,推进“谢渭芬名医工作室”“谢幼专名医工作室”“孙维峰名医工作室”和星级医院评价建设力度。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名医工作室的成立,将充分利用工作室名医资源优势,搭建起医疗学科学习交流的平台,加快区医院相关科室建设步伐和人才培养,推动台商区医疗卫生水平和科研能力整体提升,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出台配套文件

实施一体化管理

去年,台商区研究出台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实施方案、乡村医生养老生活补助方案等配套性文件,明确村卫生所的业务用房由乡镇、村委会无偿提供,新建标准化示范村卫生所,区财政给予一次性补助25万元,改造扩建的标准化示范村卫生所,区财政给予最高不超过15万元补助,并建立健全村卫生所的人员经费保障与机构运行补助机制,有力推动了10个村卫生所一体化建设。

今年,台商区卫生健康部门将继续牵头组织实施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积极协调区直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落实责任,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确保工作扎实推进,计划完成一体化村卫生所7家。

此外,台商区还将逐步完善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相关配套政策,研究制定卫生院编外人员招聘和管理制度及基层卫技人员职称评聘相关管理办法等。为了给村卫生所一体化管理提供人才支撑,今年,将依托泉州医高专培养医学专科生等渠道招聘卫技人员充实到乡村医生队伍中。

支持社会办医

完善多元化格局

去年,台商区协助办理公司并购民营医院及更名相关医院各项审批手续,引导医院转变服务模式和办医方向,提升民营办医服务管理水平。

据悉,更名后的相关民营医院功能定位为“大专科小综合”,主打康复科和妇产科等一批品牌科室,如今,康复科已经设立。今年,台商区将继续加大社会办医力度,用好用足用活社会办医优惠政策,进一步完善多元化办医格局。

此外,台商区还将主动跟踪各个民营医院相关建设项目进度,协调落实台湾医生、护士落地换证手续,推动两岸医师相互交流和技能竞赛。

责任编辑: qzloupan_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