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13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民政工作会议:泉州市今年将新增养老床位1000张以上

发布时间: 2019-02-27 15:44:36

来源: 东南早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60次浏览


昨日,泉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会上总结回顾了2018年民政工作,部署安排了2019年的工作任务。

据悉,2018年,泉州市各级民政部门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推进主责主业,社会救助、养老补短板、福利慈善事业、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管理、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专项事务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社会救助综合施救平台”

6月底前全市推广

社会救助水平得到提升。2018年12月底,全市共有低保对象67990人,年度累计发放低保金2.8亿元;2018年全面实现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城乡最低标准每人每月达到560元,每人每月最高630元;全面落实临时救助制度,全市共救助困难群众14186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3330余万元。

建设“社会救助综合施救平台”,完成平台开发和调试工作,预计2019年6月底前在全市推广。晋江市每年投入3000万元专项资金帮扶300户左右困难家庭的“四帮四扶”工程,泉港区“救急难”试点工作均取得良好的实施成效,晋江市还入选了全国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养老短板进一步补齐

各项任务指标进展明显

养老短板进一步补齐。扎实推进养老补短板,各项任务指标进展明显,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35.08张,提前完成省定目标;已建运营的养老机构许可完成率100%,位列全省第一;农村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57.4%,位列全省前列;医养结合机构占比100%;民营床位占比、民办养老机构占比等7项指标已提前完成2020年省定目标。

福利慈善事业加快发展。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实名制登记管理;创建12个乡镇、村(居)农村留守儿童家园关爱保护示范点。

持续开展“救急难”工作

将新增养老床位千张以上

2019年,泉州市民政局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聚焦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最悠久的专项行政管理,实施救助兜底、养老补短板、城乡社区治理、儿童关爱等行动。

着力夯实线的民生保障。新建或修缮不少于150户低保安居房,筹集150万元“救急难”资金,持续开展“救急难”工作等;着力完善最基本的社会服务,继续实施养老贴心工程和养老补短板专项行动,新建省级19个、市级12个街道(乡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省级50个、市级139个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提前实现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目标,新增养老床位1000张以上;加大殡葬惠民政策实施力度,加快补齐公益性殡葬设施短板等。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