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97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泉州市禾康中心线上线下结合 尽心服务老人

发布时间: 2017-11-25 09:15:11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36次浏览


    2017泉州敬老节·年度十大敬老模范企业参评企业又添新成员。泉州市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禾康中心”)相关负责人看到本报关于年度十大敬老模范企业的报道后,积极加入参评行列。

  禾康中心成立于2014年10月,是由泉州市老龄办主管的民办非企业服务单位,属于市级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由政府主导提供资源、出台政策,购买服务。目前,禾康中心服务范围已覆盖除晋江、泉州开发区以外的泉州11个县(市、区),服务对象达到30492名。

  老人病重 一个电话请来救援

  “我老婆生病很严重,现在已经昏迷,你们能派个人过来帮忙吗?”今年6月3日下午1点22分,泉州禾康中心话务平台接到家住惠安的黄阿婆老伴打来的电话。

  情况紧急,平台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话务员马上联系禾康惠安站大区经理陈崇海等人上门协助。陈经理等人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到黄阿婆家里,配合120急救人员,将老人移到担架上,并小心翼翼地抬下7楼,送上救护车。

  经了解,黄阿婆所住的楼房没有电梯,家里只有她和老伴两人。事发当天,阿婆病情加重,她的老伴急忙拨打120求助。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却没有办法把她送下楼。紧急时刻,阿婆的老伴急忙拿起泉州禾康中心赠送的老人手机,按下SOS键,拨通求救电话。

  成立3年 上门服务老人12万次

  据泉州市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洪月辉介绍,2014年,泉州市老龄办率先在全省实行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引进了社区居家养老信息化平台——泉州市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着力探索和推进政府购买、市场运作的“互联网+居家养老”模式。

  洪月辉介绍,目前泉州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纳入中心服务范围的老年人共有30492名;中心通过市场运作拓展的商业实体用户3547户,其中自费购买实体服务的有2002户。

  禾康中心搭建的线上信息化服务平台,收集了每一位购买服务的老人信息,并为这些老人配备一部具有定位和求助功能的专用手机。

  据介绍,3年来禾康服务平台呼入量突破20.3万次,平台主动呼出关爱老人34.14万次,共上门开展实体援助服务120930次,出动紧急救援250次,其中32次成功救助陷于危难的老人。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