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61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南安三个“熊孩子”路边玩飞石 砸中行驶中汽车险酿事故

发布时间: 2016-08-03 10:45: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201次浏览


1日19时许,镇山村路段时,挡风玻璃处突然传来巨响。她一下慌了神,赶忙急刹车,险些发生事故。下车后,她看到挡风玻璃已被击打成蜘蛛网状,引擎盖上还有2块石块。环视四周,她找到“元凶”, 3名八九岁的孩子在路边用石头打闹。看到闯了祸,“熊孩子”也惊呆了。

丁女士试图找孩子的家长协商,可孩子一直哭,并不说家长的联系方式。随后,丁女士报了警,民警很快联系上孩子的家长。民警对孩子和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经调解,孩子的家长向丁女士赔礼道歉,并赔偿车辆损失。丁女士也表示不再追究。

泉中律师事务所张倩雯律师介绍,在本次事件中,“熊孩子”应负全责。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十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民事责任。监护人尽了监护责任的,可以适当减轻他的民事责任。也就是说,孩子的监护人需要对丁女士进行赔偿,如果损坏了其他财物,同样要进行赔偿。

但是,如果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1万元,并且孩子已满14周岁,则孩子要负刑事责任。根据我国《刑法》,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因不满十六周岁不予刑事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