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82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福医二院主体搬迁!就诊、停车全靠这份东海院区“使用说明书”~

发布时间: 2019-09-23 09:35:19

来源: 东海生活

分类: 其他楼讯

4838次浏览


家门口能有所好医院

相信是许多人的心愿

今年7月底

福医二院东海院区核心病房楼的全面投用

给周边的百姓带来了更多的医疗便利!

那么

二院最近搬去东海了?

新院区有哪些变化呢?

患者就诊时候又有哪些便捷体验呢?

接下来

快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不容错过的高颜值

高颜值的新院区

东海院区位于丰泽区东海大街,被定位为“现代化综合性区域医疗中心”。

走入东海院区,四个如喷泉一样的擎天柱矗立在眼前,大幅的玻璃幕墙极具现代气息,而透过玻璃幕墙,红色骑楼建筑若隐若现。原来东海院区沿袭了医院前身惠世医院的建筑风格,亦古亦今,充分展现出百年惠世医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蓬勃的发展气势。

医疗条件、就医环境杠杠的

东海院区院内设有宽敞的医疗街及空中花园等绿化设施,为病人和家属提供宽松舒适的环境。医院还配置了电瓶车,极大方便患者和家属在院区内的交通,减少跑动。

医院核心病房楼内,病房设有双人间、三人间,南北通透,采光效果好。每张病床都配有智能化显示系统,患者通过该系统可及时了解自身护理级别、饮食、费用等信息。据了解,目前儿科和产科还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其他专科均正常开诊。就诊者络绎不绝,除了泉州地区,全国各地甚至东南亚的患者都慕名而来。

此外,东海院区还在急诊楼大楼顶层建立了直升机停机坪。福建省内最大、唯一能停中型直升机的顶楼停机坪,能够促进泉州市建立“空地立体综合救援网络”,也为群众的健康提供了”空中120“的医疗保障!

而随着东海院区“核心病房楼”的全面投用,医院工作重点将逐步向东海院区转移,近期医院工作重点是统筹安排两个院区的工作,从而确保两个院区医疗质量与安全,确保两个院区医疗资源布局、学科设置、设备设置、卫技人员配备合理,确保两个院区运营平稳。

两个院区定位发生变化

主体转移至东海院区

2015年1月1日,福医二院东海院区门急诊及医技科室正式开诊,3月6日,一期开放近300张病床。今年7月底,东海院区核心病房楼全面投用,床位数780张。目前,该院主体已转移至东海院区,两个院区的定位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为了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医院科学布局,对两个院区进行医疗资源优化配置。

未来,鲤城院区定位为以妇产儿、急诊为主的大专科小综合院区,门诊专科不变,各专科均可就诊。住院部床位从原来1354张调整至目前的900张左右,取消大部分病区的走廊加床。待东海院区新建住院楼投用后,鲤城院区病床将进一步压缩调整至800张左右。近期,鲤城院区将重新整合妇科、产科、儿科资源布局,对病区进行分批分阶段修缮,改善住院环境;合理优化急诊室的分区布局,进一步提高急诊急救能力。

鲤城院区

东海院区各科室分布

门诊

位置:门急诊/医技楼(同心楼),相通相联,3层为内科门诊,5层为外科门诊。

儿科、产科啥时开放?

目前,东海院区有30个专科门诊、7个候诊区,儿科和产科还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其他专科均正常开诊,预计明年所有的临床专业都能够在东海院区提供诊疗服务。


一站式综合门诊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分泌与代谢病科开启“一站式专科门诊综合诊疗服务”,让患者少跑路,让就诊更便捷。

在呼吸综合门诊诊疗中心,涵盖专家门诊、多学科门诊、专病门诊、相关配套呼吸治疗室、肺功能检查室、戒烟门诊、过敏门诊,即将增加肺康复门诊,在这里患者可以接受肺功能检查、监测血氧饱和度、进行雾化吸入治疗、建立档案以及接受健康宣教、戒烟简短干预等,省去来回奔波。

住院

位置:核心病房楼(即栋良楼)。

7月份投用

7月份,核心病房楼(栋良楼)全面投用,该楼地下1层、地上16层,包括住院病房、手术部、ICU、消毒供应中心、输血科、病理科等。

住院病房

住院病房全新、敞亮,视野开阔,设置有二人间、三人间;床头的智能显示和呼叫系统,便于患者或家属了解病情、联系医护人员;此外,每间病房都设有独立的干湿分离的卫生间和淋浴间,让患者在住院期间,舒适便捷。

 医生办公区域宽敞明亮,医务人员休息间内备有微波炉、冰箱、净水器等配置。


休息室

更衣室

手术部

手术部配置先进的智能化服装系统,空调系统采用先进的四管制系统,净化空调机组稳定性高,噪音低,更好的保证手术间内的洁净环境。

23间手术室的无影灯、吊塔、手术床全部采用世界一流产品,为患者和医务工作者带来更新、更可靠、更有效的现代工业技术。

手术室走廊

麻醉恢复区

手术部内设有“医生休息室”,摆设按摩椅和躺椅供医务人员放松休息。

肝胆胰外科主任王伟博士表示,设立了医生休息室,在手术的接台间隙期间,无论是麻醉医师还是手术医师包括巡回护士,都有一个短暂的休息的地方。医院为医生提供了这么好的休息室,他觉得很有归属感。

手术间

设置有百级数字化手术室系统,建设了远程医疗会诊中心,现已对接省内15家医院,能实现示教和远程会诊;还能够记录存储关键手术的过程;可以对接医院的图像处理系统及文字处理系统,以便更好的为手术服务;能够控制手术室内的灯床塔;可以与DSA的操作系统对接,更方便医护人员的操作等功能。

交通

福医二院主体转移到东海院区,大大方便市区东海、惠安、台商投资区、晋江、石狮等地患者就医。

停车位紧张

福医二院曾红华副院长介绍,院内有门诊、急诊、住院部、院区道路侧边等4个位置停车场,共计停车位550多个。核心病房楼投用1个多月以来,随着就诊人数的增多,院内停车位十分紧张,医院提倡本院职工将院区内停车位尽量让给就诊患者,方便群众就医。院区停车场停满后,可将车辆停放到周边停车场。

▲ 院内停车场及医院各进出口示意图

新建停车场

医院高度重视停车问题,近期将在院区后山建设立体停车场,三年后,“新住院大楼”建设的近800个停车位也将投用,以缓解停车压力。

同时,在高峰时段出现的路段拥堵现象,得到交警部门的大力支持,协助疏导。

行车路线

门诊就诊:

1、市区、南安、安溪、永春、德化方向,可走东海隧道或通港西街,经东海大街钟楼红绿灯左拐由培英路2号门和3号门进入院区。

2、城东、洛江方向,走丰海路,由滨海路右拐进东海大街提前进入辅道,从1号门进入院区。

3、晋江、石狮方向,经晋江大桥至东海大街,从2号门和3号门进入院区。

4、泉港、惠安、台商投资区方向,走通港东街经东海大街,从2号门和3号门进入院区。

急诊患者:从培英路4号门进入院区。

住院患者:从培英路5号门进入院区可即停即走,从6号门离开。

(★ 上述各进出口请拉至上方“院内停车场及医院各进出口示意图”对照行驶)

公交

如身体条件允许,市民可选择公共交通前往就诊,乘坐21路、30路、60路、k1路、k508路、k606路、k7路、k8路到“医大二院东海院区”站下车。

县市区就诊者可搭车至泉州汽车站转21路公交,或至客运中心站于“客运中心站东 style="text-align: justify; text-indent: 2em;">福医二院院长许建华表示,接下来,医院将在党委领导下,继续努力,不仅在医疗质量、医疗安全方面多下功夫,还将继续秉持“人本医学”的理念,结合信息化建设,不断探索新服务、新举措,为病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通知,请收下!

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 !

自9月1日起,泉州市正式启动

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重点要关注的事项有哪些?

★参保时间提前

与以往不同,2020年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时间提前至今年9月1日开始,减免对象登记期限截至2019年9月30日。集中缴费时间为10月10日至12月31日,特殊情况的可延至2020年3月10日,对超出此规定时间办理参保缴费的城乡居民,缴费后60天为等待期。

在集中缴费期内未缴费的参保人员可在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继续缴纳当年的城乡居民医保费。其中:1月1日至6月30日,补缴人员仍按个人缴费标准(250元)缴费;7月1日起,补缴人员(新生儿、职工医保转城乡居民医保除外)按个人缴费金额和财政补助金额之和(770元)缴费

★参保范围扩大

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范围新增了已在泉州参加基本医保的流动人口子女,进一步方便随迁子女在泉就医,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同时,取消在泉居住的非从业港澳台人员需居住1年以上的规定,凡在泉居住的非从业港澳台人员均可参加我市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具体参保范围如下:

 除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保以外的本市户籍城乡居民;

 本市行政区域内就读的大中专、技校学生,包括侨、港、澳、台学生;

 驻县(市、区)武警中队、武警森林支队官兵;

 持有本市居住证(有效期内)且未参加其他医疗保险的居民;

 在泉州居住的非从业港澳台人员;

 已在泉州参加基本医保的流动人口子女。

★财政补助提高

按照省上规定,2020年各级财政对城乡居民医保补助不低于520元/人,持续提高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集中缴费时间内个人缴费标准为250元/人,我市按国家最低缴费标准征缴。

★缴费渠道更改

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职责划转至税务部门,在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后,大家可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网上、掌上、自助、实体”等多元缴费渠道,自行选择渠道完成缴费。

1.微信公众号、闽税通APP、云闪付APP

城乡居民通过关注“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或下载闽税通APP、云闪付APP,可完成自行缴费。

2.自助终端

城乡居民(在校大中专、技校学生除外)可就近通过设在村(居)委会或金融普惠点的自助终端设备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村(居)委会和金融普惠点商户应为缴费人提供缴费的便利服务。

3.电子税务局

各村(居)委会及大中专、技校的经办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实名认证后,可为所属辖区(学校)的参保人批量缴费。

4.上门申报

城乡居民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银联卡,于缴费期内到所属主管税务机关的办税服务厅申报缴费。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