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71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全国常住人口排行榜出炉!福建共3941万人!排名第…

发布时间: 2019-06-18 09:31:18

来源: 国家统计局

分类: 本地楼市

6004次浏览


31省份常住人口排行榜出炉,广东连续13年拿第一。福建2018年常住人口为3941万人,排名全国第15位。

福建常住人口排名全国第15位

截至2019年6月15日,全国31省份都已公布各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常住人口数据随即出炉。

根据各省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广东、山东两省2018年常住人口均破亿。广东省以1.1346亿常住人口位居全国首位,拥有1.0047亿常住人口的山东省排名第二,河南省则以9605万常住人口名列第三。广东省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13年“霸占”常住人口排行榜第一。

2018年福建省常住人口为3941万,在31省份中排名第15位,比2017年增加30万人,增长率为0.77%。

福建等27省份常住人口正增长

31省份中,除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4省份外,其余27省份的常住人口均出现正增长。

农业大省,比如湖南、安徽、江西、福建、陕西等省份,增长率都在0.5%以上。一方面,过去这些省份是劳动力输出大省,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农村和中小城镇发展活跃,使得流动人口反流的可能性增加;另一方面,一些农业大省的省会城市成为经济增长的热点地区,吸引劳动力进入。

从各省份的出生率来看,2018年有13个省份的出生率超过了12‰。其中,福建最新人口出生率为13.2%。

 从地域分布上看,出生率高的省份一部分集中在青海、宁夏等西部省份,这些地方地广人稀,城镇化率低,人口出生率高;另一部分则是在广东、福建、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等华南、西南省份,这些省份过去国有经济占比较低,受计划生育影响较小,生育意愿较高。

福建:经济大省≠人口大省?

此外,综合各省份GDP和常住人口数据发现,经济大省的常住人口相对较多,排名也比较靠前。2018年GDP排名前10的省份,除福建外,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湖南、河北这9省份位居常住人口前十名。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8年福建省GDP总量为35804.04亿元,排名全国第十位。从排名来看,福建的常住人口尚未追上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qzloupan_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