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57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打造城市中心拓展区!晋江高铁新区项目二期征迁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5-20 14:24:57

来源: 晋江高铁新城

分类: 其他楼讯

21638次浏览


建设高铁,繁荣沿线区域经济。当前,福厦高铁晋江段正加快推进建设中,2022年将实现全线通车。高铁是一项“百年工程”,泉州段唯一一个地市级站点落地永和坂头,该片区迎来了空前的发展契机。为最大限度挖掘道口经济区的辐射带动优势,晋江举全市之力推进高铁新区的征迁、建设与繁荣。

2018年,高铁新区项目一期启动征迁,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被征迁群众的支持配合下,仅用28天就完成全部2522幢房屋、157万平方米的签约工作,刷新了和谐征迁的“晋江速度”,实现“和谐征迁”“快乐征迁”。

为加快高铁新区建设步伐,今年4月,项目二期征迁工作正式启动,此次征迁范围涉及罗山街道、新塘街道、永和镇等3个镇街,包括山仔社区、梧桐社区、许坑社区、梧垵社区、樟井社区、湖格社区、梧林社区、上郭社区、坂头村、山前村、梨星村、英墩村等12个村(社区),约需征收房屋1050幢、97万平方米。

晋江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项目经理唐大勇介绍,规划建设高铁新区项目二期,目的是充分释放高铁站的外部效应,带动周边区域整体发展,真正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打通站点对外交通脉络,为新区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全力保障高质量的安置房建设;配套更高规格的教育、医疗、养老及生活休闲等公共设施,全面提升新区品质;加快站城一体化建设,提升新区的人居环境。

当前,高铁新区项目二期建设的征迁工作已全面铺开,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群众的全力支持配合下,以及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这座宜居、宜业、宜商的高品质新城区将快速、强势崛起。

全面打通交通脉络 推动新区强势崛起

交通活,则城市活。道路交通,作为城市繁华程度的标杆,犹如流动于城市的“血脉”,贯穿着城市的繁荣与昌盛。高铁新区板块是高铁站交通枢纽辐射的经济区域,畅通的交通疏解脉络,将有助于高铁核心区的繁荣和城市的更快发展。

从区位和交通上看,高铁新区位于晋江市中部位置,距离晋江市区7.5公里、石狮市区5公里、泉州市区15公里,站点周边6公里内就有2个高速入口:晋江南高速出入口和石狮高速出入口,未来还将有2条轨道交通经过于此。

对于高铁新区的群众和片区发展来说,便捷的交通缩短城市的空间距离,为群众日常生活带来了无限便捷,也能盘活和聚拢发展资源。

作为晋江“六大新增长区域”之一,高铁新区区域内将规划建设和改造多条道路,实现中心市区、高铁新区的联片开发,实现晋江“全市一座城”“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施。

按照高铁项目二期的建设规划,为全面满足高铁站点对外交通疏解的需求,将对东部快速路、晋江南高速出入口连接线、智造大道、十五号路等区域骨架道路和安置地周边相关配套道路进行用地征收。

加上现有的多条主要道路,未来,高铁新区将形成:站前灵石路和东部快速路平行,西接晋西和南安新城,东接石狮和泉州城区。其中,灵石路连接疏解大道和石泉路,北向延伸至晋江城区和机场;东部快速通道连接高速连接线和二重环湾道路,再延伸至中部快速通道,实现站点对外交通全面疏解畅通(如图)。

可以说,高铁新区已坐拥天时地利的优势,因此,全面打通交通脉络犹如为高铁新区再插上腾飞的翅膀。

随着征迁工作的启动,各条道路的建设也将同步推进,确保2022年泉州南站周边对外疏解通道如期建成。

6个安置房建设用地 建设更高质量、更舒适的安置房

高铁项目二期征收工作还有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建设高质量、高品质的安置房。此次项目二期把坂头东堡安置地、山仔安置地、上郭安置地、山前村安置地纳入征迁范围,确保安置房地块建设的完整性,保障被征迁群众如期选房安置。

高铁新区二期将有6处安置房地块,分别为坂头东堡、坂头西堡、山前、山仔、梧垵、湖格(晋新)等。

为确保将各个片区的安置房建设质量更有保障,居住更舒适,指挥部坚持以人为本,以方便征迁群众为目标,多次开展调研和论证,选择了最合适的地块。

从安置地块的区位和规划上看,未来,每个安置房周边都有便捷的交通路网、教育资源和养老场所,并有距离不等的医院、公园、大型商贸综合体和古村落风景区。

在设计环节上,指挥部邀请更高水平的团队,高水准进行规划设计,安置房设计征集意见稿将于近期公布,向群众征集意见,更好地为后期高质量建设安置房筑牢基础。

“学、医、养、逛”四项全能 完善配套 创造高品质生活圈

高铁新区项目征迁的一大主旨是“人的城市化”,“为民造城”一直是晋江市委、市政府在城市更新改造中秉持的原则。按照建设目标,高铁新区建成后,将实现由“土地城市化”向“人的城市化”的转变。通过完善“硬件”和“软件”配套设施,让广大征迁户切实享受到城市更新改建带来的教育、医疗和居住环境提升的福利。

高铁新区项目征迁的一大主旨是“人的城市化”,“为民造城”一直是晋江市委、市政府在城市更新改造中秉持的原则。按照建设目标,高铁新区建成后,将实现由“土地城市化”向“人的城市化”的转变。通过完善“硬件”和“软件”配套设施,让广大征迁户切实享受到城市更新改建带来的教育、医疗和居住环境提升的福利。

在高质量建设新区上,晋江市高起点、高规格地进行规划,此次项目二期征收工作,有一部分地块将用于规划建设中学、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医疗养老用地、公园绿地、文体等项目。

随着招商工作的推进,目前,已有高端的医疗机构和优质的学校与高铁指挥部达成合作意向,未来,高铁新区的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将走在全市前列。

高规格建设新区 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建设高铁新区,也是晋江城市建设更迭的一部分,人居环境将在此次高铁新区项目建设中得到提升。

项目二期将把社马路、侨晖路、晋江南高速出口连接线、智造大道等沿线部分土地纳入征迁范围,将加强对晋江市主要交通走廊、景观廊道、对外城市风貌窗口等区域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据了解,高铁新区项目以山水营城的理念为前提,对新区基地进行整体梳理,保留生态脉络的完整性,借助灵秀山及梧桉溪等核心生态空间,构建未来城市的生态网络架构。并借鉴海绵城市先进理念,减少地表径流,加强地区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结合现状地貌及竖向特征,规划具有地景特色的公园化城区。

站点核心区域建设将借助灵秀山及梧桉溪等核心生态空间,构建未来城市的生态网络架构,通过多级公园体系的建立,打造城市绿色氧吧,为居民提供有品质的户外活动场所。

在此,我们可以预见,未来的高铁新区,将是一个交通便利、人头攒动、生态和谐、商机满满、布局科学、品质优良、商贸繁荣的新区,并将打造成晋江的新地标、开放的新窗口、宜居的新福地、创业的新舞台、幸福安康的生态城。晋江也有信心把高铁新区打造成全国有特色、有影响、有较高知名度的高铁新区样板。

当前,高铁项目二期征迁工作即将正式启动,在经过反复斟酌和完善提升后,项目二期的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定稿将于近期正式出台。

据了解,此次项目二期,对于征迁区群众的安置保障、社会保障、就业指导和扶贫工作,将延续一期的做法,注重民生保障,完善政策,最大限度为被征迁群众谋福利。

对于即将开启的征收签约工作,指挥部一贯明确:将严格依法依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决做到“一碗水端平”“一个方案执行到底”,让广大被征迁群众完全安心、放心、舒心,再次见证“早签约,早腾空,早选房,早受益”的事实。

责任编辑: qzloupan_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