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67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房价这么难降?

发布时间: 2019-04-22 14:10:08

来源: 房地产宝库

分类: 购房指南

262次浏览


易涨易退山溪水,而房价比山溪水还厉害,几乎易涨难跌。

就像一位知名学者说的,“今天中国的房价高不高、合理不合理?我的回答是房价太高且和普罗大众的收入相比严重不合理。但我认为今天中国几乎所有物价,除了被严厉打压的粮食价格之外都高得离谱,都严重不合理。而房价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该不该这么高、合理不合理是价值判断,会不会更高是事实判断,会不会更高取决于背后一系列的逻辑和规律,不以个人和任何机构的意志为转移。道德不能取代事实和真理。”

归根结底,房子除了居住功能外,还天生自带投资属性,成为老百姓贮藏财富的最重要的一种手段。

国内投资渠道逼仄,数来数去竟然找不到几个靠谱的投资渠道。你看,存款利率长期低迷,利率还赶不上印钞带来的通货膨胀;P2P四处爆雷,从去年开始延绵至今;中国股市又熊长牛短、十赌九输,至于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品,那就更加让人摸不着头脑。

老百姓手里紧攥血汗钱,内心很忧伤。不买房,还能买啥呢?最起码,除了08年金融危机跌过之后,房价可是一直坚挺上扬的。楼市就好比股市大龙头——贵州茅台,微贱出身,逐渐长势,终至首领,贵州茅台从2001年的31.19元涨到现在的947.9元(后复权5000元,相当于18年间翻了160倍)。

房价这些年虽说也涨了不少,但对比下茅台,还是要伸长脖子仰望。

那天天天喊着盼着房价要跌的人,约莫有三种:

1、享受过买房带来的好处,想捡漏的;

2、期盼一跌到底,回到十年前,再买房上车的;

3、为了投其所好,吸引眼球,赚取阅读量的。

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不管是现在、过去还是未来,房子始终是以不动产的形式出现,资本趋利避害,既然是一种资产,它就有增值的权利。

未来的大趋势是,人类越发集聚在大城市、大城市辐射的城市圈间,享受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集聚所带来的大量就业机会和便捷城市生活。

随着人口的持续流入和流出,各地的人才吸附效应会越发明显,城市间的区位优势凸显于房价当中,强者越强弱者越弱。

有人的地方就有竞争,也有各种投机。只要人口集聚这一趋势不达到新的平衡和稳态,该地的房价肯定会随着居住需求攀升,水涨船高。

这时就有人要跳脚了,难道政府就不能站出来,抑制房价,严禁上涨吗?

二手房是私人产权,受物权法保护;那就调控新房价格,于是排队摇号抢房的那一幕就出现了,新房短缺,供不应求!排队不仅严重浪费了社会人力资本,还极易滋生喝茶费、打招呼等权力寻租等丑闻。当价格这一最公平的竞争维度被替换,人们就会竞相采用别的手段去竞争。最后,算上各种成本,也许买到新房的人和不限价前也差不多。但是,更多的没有买到房子的人,他们在排队抢房中浪费的资源,就真的白白损失了,没有给社会创造任何价值。

另外,政府限制房价,只会降低开发商建房、卖房的积极性,反倒会造成房源供给进一步缩减,房子更加。开发商会把精力放到更容易赚钱的领域,比如长租房、长租公寓,把批发改成零售,换个法子绕过监管来挣钱。最后,你有钱都未必能够买到房子。

与其如此大费周章,还不如真正放开市场,让价格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