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15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预计年底可对外开放!台商区这个项目有新进展了......

发布时间: 2019-03-29 09:59:00

来源: 台商区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870次浏览


不久的将来,市民又将有一处可供生态休闲娱乐的大美公园。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获悉,百崎湖海丝文化国家艺术公园一期工程,即百崎湖生态连绵带启动区工程正稳步推进中,项目力争在5月局部初步成型,预计年底可对外开放。

以大自然为最好的设计师

连日来,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工程以6.6公里的百崎湖生态廊道为轴,从南到北全线同步施工。整个项目配备了200余台机械设备以及600多号工人同时进行施工作业。利用开春的大好时节,工人们正在种植凤凰木、朴树、落羽杉、小叶榕等乡土乔木。工程部副经理郭小辉介绍,近期,工程主要在进行整地、植树、水电管网埋设等工作。

工程主要按照片状区域推进,一片一片种植,按照施工进度,最近正值苗木种植高峰期,约有3.6万株大型观赏乔木在此安家,此外,道路、水电管网、管线、水系驳岸等相关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百崎湖生态连绵带启动区工程整体骨架脉络已经呼之欲出,目前,土石方工程基本完工,河道岸线、旱溪景观、鱼塘等都得以优化提升,连脚下的园间小路都写满故事。除了梳理现有的山、水、田、塘等生态环境,现场大量保留了山体林地、基本农田,以及原生态的木麻黄、榕树、基石等,没有多余的“人造”味道,让人行走间,不自觉慢了步调。工程设计部经理上官纪荣表示,“大自然其实就是最美好的设计师,我们人为早期干预过多的话,其实是种破坏,生态连绵带是个修复的过程,保留现状肌理改造,改良的过程,总体遵循的是师法自然的手法。”

设置亲子湿地康体等三条游览线路

据悉,百崎湖海丝文化国家艺术公园一期工程也是台商投资区百崎湖生态连绵带启动区工程,是我市生态连绵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与东园镇,用地面积约308.03公顷,总投资超8亿元。

项目主要利用现状的生态环境,梳理自然山、水、田、塘等特色自然条件,优化河道岸线,并结合现状地形特点设置农田花海等大地景观,同时通过慢行系统将不同的景观休闲节点进行串联,打造可供市民休闲娱乐的生态公园,并将生态环境建设理念对公众进行宣传展示,使其成为城市生态连绵带建设工程的先行示范区。按照计划,公园设置了三大主题游览线路。游线一,家庭亲子游线,针对以家庭为单位的客群,游线项目偏重于寓教于乐和全家游玩,融入部分生态湿地参与性活动,活动内容以生态湿地观光和湿地科普休闲为主。游线二,湿地景观游线,湿地探索游线步道类型以架空木栈道,栈桥,汀步等,适合全部年龄段的使用者,路线穿过百花林,戏水木栈道,观鸟亭,湿地廊道等景观节点,景观设施以湿地休憩功能为主,同时科普湿地文化,整条路线具有丰富的湿地景观体验。游线三,田园康体游线,针对以休闲健身为主的客群,游线项目偏重于康体健身,游线全长约 10.3km,通过慢步道穿过农田、湿地、竹林、花田、杉林、果园,在健身的同时,感受不同景物带来的不同身心感受。


责任编辑: qzloupan_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