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21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如何做?洛江这样部署......

发布时间: 2019-03-08 09:38:34

来源: 大美洛江

分类: 行业动态

1003次浏览


3月7日,我区召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研究落实全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长苏汉庭、区委常委徐情根参加。

会议明确,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针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开发区(工业园区)及周边等重点区域,把区域内未经审批、未经专业设计施工、擅自加层、违规改变功能、年久失修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房屋作为整治的重中之重,彻底排查整治。

苏汉庭强调:

要提升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谨记生命至上,强化思想认识,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居安思危,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决不让群众住在有安全隐患的房屋,绝不让有安全隐患房屋出租、住人;认清严峻形势,增强防范意识,迅速摸清、摸透、摸全房屋安全隐患,落实有力有效整治措施,坚决遏制房屋安全事故;盯紧目标任务,守住安全底线,坚守发展不能以牺牲群众的生命和财产为代价这条红线,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紧扣“3个月内整治、化解一批重大隐患,一年内基本消除安全隐患”的目标,从严摸底排查,紧盯重点类型、重点区域的房屋,迅速行动,逐一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形成闭环管理;从严推动整治,按照有安全隐患的房屋“零容忍”的要求,对表对标,分类处置,坚决把安全隐患整治到位;从严追究责任,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而发生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整治到位。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媒介,加大推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改善城乡面貌、改善群众居住环境重要意义的宣传力度;严格督查检查,建立专项行动包片负责制,采取“四不两直”和“双随机”检查方式,不折不扣抓好督促落实工作;建立健全网格化巡查、规划设计引导、建材管控、房屋使用安全管理等专项制度,简化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审批程序,依法依规合理解决建房需求。

责任编辑: qzloupan_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