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37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重磅消息:泉州2016年楼市迎来新洗牌 泉州碧桂园天玺湾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16-08-22 21:16:38

来源: 泉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669次浏览


记者了解到,泉州中心城区,刺桐路沿线,沉寂一时的丰盛商业中心兆基光明城项目现如今又重新成为业界焦点。经过资产重组,这两个项目不仅重燃生机,而且身后有一个共同的身影——碧桂园。据知情人士介绍,继2015年年底以合作开发的模式拿下东海的菲莉地块(碧桂园天玺湾),正式进军泉州中心城区以后,十强房企碧桂园加快了在泉州“跑马圈地”的节奏,接连拿下兆基光明城的洋房地块、丰盛刺桐路地块。

来势汹汹的不仅是碧桂园,另一千亿房企恒大也早已在泉州布局多个项目。除了2015年的桥南恒大御景湾是通过土地拍卖拿到的外,双阳、东海的三个地块,均为与本地房企的合作开发所得。当然,不止碧桂园、恒大,包括万科、建发、津滨等一线房企也都是以合作开发方式首次进军泉州市场。可以预计,在行业微利的时代背景下,一线房企并购本地房企将愈演愈烈,资源集约成为不可逆转的市场周期,对每一个市场参与者来说,无论联合还是独闯,做足产品与服务依然是突围的关键。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渐入慢速、微利的状态,泉州房企间的洗牌也愈发加剧:一批曾呼风唤雨的“本地豪强”在行业的变速中找不到方向,淡出历史舞台;另一方面,又有一大批后起新贵乃至外来巨头崛起,续写人居新高度。尤其近年来,随着一线房企加快在泉州的跑马圈地,越来越多的原本地项目“改头换面”,由品牌与产品力更强的外来一线房企操盘,比较典型的如洛江区的津汇红树湾,该项目为上市国企天津泰达与本地汇龙集团的联姻之作;还有江南的建发珑璟湾,其合作方为本地的黄龙投资。除此之外,合作开发案例最为普遍且集中的区域当属东海板块。区域内,除了东海开发、香缤国际,包括上实海上海海宸尊域泉州碧桂园天玺湾海悦府等在内可谓“师出同门”,其项目背后均有本地资本的身影。

以并购方式进行拿地的房企中,碧桂园及恒大来势最为迅猛。分析两者在泉州的开发轨迹其实也有几分相似:来泉首站均是周边县区,恒大是石狮,碧桂园在永春;其次,进驻中心城区、快速拿地也是二者的相同诉求,恒大在2015年接连拿下桥南、双阳、东海的四幅地块,碧桂园则在去年底今年初连下“三城”,而且,据可靠消息,又有多个项目正在洽谈;再者,从拿地的方式来看,收购原有地块也是这两家业界大佬的一致选择,除了恒大御景湾来源于土地拍卖所得,其余项目均以收购方式取之于本地房企。

进驻城央 碧桂园的精工之路

“该项目占据着中心城区绝佳的区位,周边人口富集、生活配套完备。”碧桂园集团福建泉州区域营销总监林柯冉非常看好该项目的前景。根据规划,该项目由两栋商办高层及一个商场组成,“除了商场和代建的一栋企业写字楼,真正能进入市场的也就是两百多套SOHO,产品非常,是难得的黄金投资品。”而几乎与丰盛商业中心同时,碧桂园入主了清源山下兆基光明城的洋房地块,重组后全新推出的“碧桂园清源里”项目已经在筹备入市。中心城区的山居、文旅资源加上碧桂园强大的品牌、产品号召力,业界对于此次“联姻”充满期待。

2013年,碧桂园首入福建便择址泉州,先后在永春、南安创下热销神话。虽然此后继续在福建区域开疆扩土,先后拿下13个项目,但直到2015年,碧桂园才通过合作开发的方式拿下菲莉东海的194亩土地,以天字系豪宅——泉州碧桂园天玺湾正式进军泉州中心城区。泉州碧桂园天玺湾客服热线:15860907975。此番再度拿下丰盛及兆基地块,五星碧桂园将在泉州中心城区上演“连城诀”,泉州碧桂园清源里依托于项目区位价值之上,碧桂园的精工产品与五星级物管,有望为泉州带来新的热销神话。

品质服务 仍是房企突围关键

泉州房地产市场的大规模商品化开发走过了十余年,房企间的联合或者并购常伴始终:从早期本地房企间的“搭伙合作”,比较典型的如金鑫与诚源的合作,力标与宏毅、冠亚、卓辉的合作,百宏与建德的合作,连捷与中升的合作等;到后来随着城市版图不断扩大,一些深耕多年的品牌房企逐渐崛起,各区域出现一些集约型的标杆项目,如东海的东海开发、城东的中骏财富中心、桥南的百捷中央公园等;再后来,随着一线房企的抢滩登陆,泉州的楼市格局再度发生裂变。而今,面对行业的降速过弯以及外来房企的来势汹汹,言及楼市前景,不少本地开发商不甚乐观,因此,寻求与产品力更强的规模型房企合作,成为他们的选择。

“其实,十余年来,竞争、洗牌绝不仅仅只是笼罩在本地中小房企头上的浓密乌云,对大型品牌房企来说,优胜劣汰的生存准则同样对他们迈出的每一步做着审判。”泉州东海开发副总经理梁军毅谈道,如何在产品和服务上做提升,对外来房企和本地企业都至关重要。碧桂园集团泉州区域营销总监林柯冉指出,在未来的楼市竞争中,整合提升将更加闪烁转型之光,向优秀者学习,与城市共生发展是个永恒的主题,也是房企持续领跑的核心竞争力。

推荐文章:泉州碧桂园天玺湾:项目位于东海 献给看过世界的泉州人

责任编辑: qz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