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16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交房必看:新房交房除了领钥匙,更应该注意这4件小事

发布时间: 2022-02-28 17:15:53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2831次浏览


在买房后,购房者最期盼的事情就是新房交房领钥匙了,因为终于可以入住新房了!虽说领钥匙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但是,你以为新房交房只是领钥匙就完事了吗?其实不然!在领钥匙时,购房者还有许多其他事情要做,如果你做得不好,或者没做,那你最终可就要给自己带来大麻烦了!在此,小编要说的是,新房交房除了领钥匙,更应该注意以下这4件小事,少一件惹大麻烦!


第1件、防止物业费涨价

在领完钥匙后,购房者就需要开始缴纳物业费了。如果此时告诉你物业费涨价了,你是不是很难接受呢?为了防止出现这种情况,购房者在领钥匙前,最好先了解一下物业费的收取情况,如果与之前合同中约定的出入很大,或者出现了涨价,那你就别着急领钥匙了。此时,你需要与开发商协商一下物业费的情况,如果无法到达自己的满意,那你就可以拒收物业费了!

第2件、找人陪同收房

在新房交房时,购房小白往往很容易忽视一些小事,从而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损失。因此,大家在领钥匙时,不妨多找几位朋友陪同,尤其是那些已经买过房子的,这样才能发现其中的问题,以免自己未来麻烦不断!

第3件、注意拒收房屋

在领钥匙时,并非开发商给了,你就必须要拿着。首先,你要先确认一下开发商所交付的房子是否与合同所约定的一样,就比如房屋面积是否符合合同标准,若面积误差大于3%,你就别收房了;其次,开发商还需要提供验收通过证明,若无此证明,你也不能收房,小心无法办理房产证;最后,既然收房了,那就说明房屋可以满足基本的日常生活条件了,就比如水电气等可以正常使用,如果无法正常使用,你就要拒收房子了!

第3件、不可跳过验房

即便开发商提供了验收通过证明,购房者也需要自己再重新检验一下房子,就比如请一位专业的验房师来找房子所存在的问题,这样才可以保证自己不被坑,自己的血汗钱才花得物有所值!

第4件、拒交违规费用

本来只是领钥匙就行了,谁曾想,开发商竟然再次收费,还美其名曰,“恭喜费”,还能要点脸吗?对于这种违规费用,购房者一定要坚决拒交!

新房交房领钥匙的确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但是,如果你做得不好,或者忽视了一些事情,那你可就要给自己惹麻烦了!最后,小编要提醒大家,新房交房除了领钥匙,更应该注意以上这5件小事,少一件惹大麻烦!




责任编辑: suxiao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