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28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购房知识:租房不如买房?看完你还在做观望客吗

发布时间: 2022-02-11 18:34:49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2178次浏览


前段时间,一房东在抖音感谢租客:

自己50w买的房, 一天没住!

首付18w买的,贷款32w,贷款15年!

出租6年后,155w卖了!

配文:“真心感谢租客们的付出”...

租客们看到这扎心吗?

还是得自己买套房!

不然都是在帮房东交月供,

而你,最后还是没房!多么痛的领悟!


房价再高是资产,房租再低是消费!

“你真辛苦,一个人打两份工。你帮房东买了一套房,他最后只有一句:谢谢!”

“先别买,晚点可能会降价!”关于买房,这是观望者说过最多的一句话。

楼市是变幻莫测的。在你不相信房价会涨的时候,房价已经上涨了。在你努力赚着首付钱的时候,调控来了,利息变高了,房贷的还款压力又让你不敢贷款买房。

于是你决定租房过日子,奈何房东把租金上涨。你每个月的房租,实际上是帮房东还房贷。而你,还是没房!最近被这段话刷屏,打拼十年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帮房东付完剩下的房贷!

到底应该租房还是买房?

有些人算了笔账,购买一套100平方买房总花费可能高达400万元。如果租房子,按照每月2000元来计算,租70年只需要支付168万元的房租费用,足足省了232万元

乍看起来,这笔账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妥,但仔细想想就会发现,这其实是一笔极不划算的糊涂账

 1 第一种人:买房

假设一套50万的房子,买的话:首付20万公积金贷款30万20年计,月供1963元。10年后选择一次性还款20万还清贷款,房子归自己!那么十年的月供总计为1963*12*10≈23.6万。

 2 第二种人:租房

租这套房子的话:按国内住宅3%的普遍回报率算,50万的房子月租为1250元。

由于国家CPI汇总为6.15倍,年均CPI5.7。取整,房租每年增长6%计算,10年房租为:  

第1年房租:15000元  

第2年房租:15900元  

第3年房租:16854元  

第10年房租:25342元

而租房人:  

A、10年房租总计:  

15000+15900+16854+...+25342=197709=20万。  

B、省下首付20万,存银行按年回报率5%(存款利率通常跑不赢CPI)算,20*1.05^10≈32.6万。

C、省下月供1963元存银行按年回报率5%、且利滚利算,约为31万。  

D、省下的一次性还贷的钱为20万。  

现在有三个假设:

假设1:

未来10年房子增值速度和CPI一致,每年6%计算(非常理想化),10年后房屋市值50*1.06^10≈89.5万。那么买房的人财富为89.5万。  

租房的人财富为32.6万首付存款+31万月供存款+20万一次性还款的钱-20万房租=63万。  

假设2:

未来10年房屋大幅增值4倍,房租市值为200万。那买房人财富是租房人的3倍有余。

假设3:

未来10年房子涨幅低于(63/50)*100%=26%,平均年涨幅2.5%,或者下跌。买房人胜出!

单从财富上计算,只要房子随CPI增值,买房就是值得的。

可能有些人预期10年后房价还不如今天,但因为中国人买房的传统,为了成家、为了有家的安全感、稳定感,依然会买房。如果你是刚需,那么,不要在乎房价涨跌,赶紧上车!

买不买房,你心里已经清楚了。毕竟世界这么大,连一盏属于你的灯都没有,去哪儿看都觉得苍凉。其实,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住房,而是一个能够装住心的地方。



责任编辑: suxiao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