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29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8月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数据出炉,这些的楼市“凉”了!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00:17

来源: 刘晓博说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9012次浏览


9月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批8月的经济数据。

其中“2021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向我们揭示了当前70个被重点监测城市,哪些楼市仍然比较热,哪些“凉凉”了。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不少,最关键的是二手房的情况。因为新房有限价,二手房价格更市场化一些。

下图是全国的情况:

1.jpg

我们需要重点分析的是“同比”,也就是跟去年8月相比,哪些城市二手房上涨比较多,哪些下跌比较多。

先看下跌的,一共有17个,数据整理如下:

2.jpg

跟去年同期相比,二手房价格跌幅最多的是四川南充,跌了5%。其次是黑龙江的牡丹江,跌了4.3%;第三是安徽的安庆,跌了2.8%。

在17个二手房价格下跌城市里,有6个“省城”——太原、长春、石家庄、呼和浩特、贵阳、哈尔滨。其中有5个是北方城市,1个是西南城市。

也就是说,省城里二手房同比下跌的,没有一个是东南地区的。

其中长春刚刚落地了购房补贴政策,岳阳是出台限跌令的城市。

这17个城市,就是当前楼市最冷的城市。当然,肯定还有城市比他们更冷,但没有列入统计局的70城市监测,我们无法获得准确的数据。

再看一下上涨的城市,一共有50多个,只取同比涨幅最大的前20名:

3.jpg

广州、北京、上海,位居二手房同比涨幅的前三。而深圳,则从前20名里消失了。

这意味着,最先上涨的深圳,以及紧跟着深圳上涨的上海,目前都进入了功成身退的阶段。广州和北京,同比涨幅就跑到了前面。

整体而言,这一轮上涨里广州、北京上涨晚于深圳上海,退潮也会略晚一些。其实广州已经开始退潮了,过两个月就可以看到明显的数据支撑。北京仍然有点补涨性质,但力量也微弱了,因为北京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师交流轮换正在全面展开,价格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

此外,徐州、海口、泉州、杭州、西安、宁波、扬州,也都杀入了前十。

最近海南上涨了一波,所以海口、三亚都进入了榜单。海南的“政策红利”力度很大,楼市有适度反映也在情理之中。海南最近也加强了调控,所以海南继续大涨的难度比较大。

至于杭州、西安、宁波、南京、无锡等,也在退潮之中,过了上涨最鼎盛的时候。

泉州、扬州有补涨的意思。

长沙最近公寓大跌,但二手房涨幅不算小,说明市场也有回暖,但主要体现在住宅上。

再看一下统计局公布的全国整体销售数据。

4.jpg

销售额(蓝线)的同比增速,也在下滑之中。

具体为:1到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19047亿元,增长22.8%;比2019年1—8月份增长24.8%,两年平均增长11.7%。

两年平均增长11.7%,这个速度仍然两倍于当前GDP的增速,达到了居民消费增速(两年平均仅为1.8%)的6.5倍。

也就是说,对于当前的国人来说:消费,对不起,意愿不强;买房,对不起,仍然很有欲望。

但分地区看,新房销售情况冰火两重天:

1—8月份,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479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1%;销售额69052亿元,增长27.7%。

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31698万平方米,增长20.4%;销售额23857亿元,增长25.1%。

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30458万平方米,增长10.7%;销售额22763亿元,增长11.5%。

东北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4088万平方米,增长1.8%;销售额3375亿元,下降0.2%。

看到了吗,东部和中部的销售是相当不错的,到了西部增速就明显下了一个台阶,从20%左右下降到了10%左右。

到了东北地区,增长就更差。销售面积只增长了1.8%,销售额反而下降了0.2%。

这意味着什么?

第一,当前楼市整体来看,增长仍然显著快于GDP和居民消费,但地区差异很大。西部楼市的热度明显不如东中部,而东北三省最冷。

第二,一般来说,销售额会快于销售面积的增长,因为房价在涨。只有东北三省出现了销售面积增长,而销售额反而下降。这意味着,东北房价出现了下跌。

所以,当前楼市中东北三省最冷,处于冬天。从城市来看,前面提到的17个城市,是纳入监控的70个城市里最冷的。

东北大量城市没有纳入监测,缺少权威数据。所以一定有一些东北的城市,二手房价跌幅是超过南充的。

最后看一下近期居民消费的情况:

5.jpg

责任编辑: kr1st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