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13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总投资约27.6亿,泉州这一重磅交通项目获批将建

发布时间: 2021-09-16 16:53:03

来源: 泉州台商投资区

分类: 其他楼讯

1394次浏览


最新消息

泉州台商区江城大道可研获批!

路线全长约4.049km

总投资27.6亿元

主线设计速度为80km/h

建设期限3年

近日,泉州台商区管委会科技经济发展局发布《关于泉州台商投资区江城大道(湖山路——海山大道)市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1.jpg

【重大建设项目】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科技经济发展局关于泉州台商投资区江城大道(湖山路——海山大道)市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你司关于泉州台商投资区江城大道(湖山路——海山大道)市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申请文件及相关附件收悉。经研究,现就项目可研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泉州台商投资区江城大道(湖山路——海山大道)市政工程。

二、项目业主: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三、项目性质:新建。

四、建设地点: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洛阳镇。

五、建设期限:3年。

六、建设规模和内容:工程西接金屿通道,东至海山大道,路线全长约4.049km,沿线共与9条道路相交,其中快速路1条、主干路3条、次干路3条、支路2条。道路等级为交通性城市主干路,标准路幅宽度70m,主线采用高架,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为80km/h;辅道分段采用双向四/六车道,设计速度40km/h。主线桥梁长约3269m,辅道桥梁长约990m,匝道桥梁长约1060m。全线共设置4座菱形立交,其中,与南北大道相交处南北大道设置地通道一座,长度约700m,路基段改造长度约1.14km,并涉及山美水渠改渠一处,改渠长度约990m;与杏秀路相交处对杏秀路改造,改造长度约为495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立交、给排水、电力、通信、照明、绿化、交通及其他附属工程。

七、项目总投资和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约276446.31万元,所需建设资金由你司自筹解决。

八、社会稳定风险:项目已按有关规定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请严格落实项目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

九、批准项目的相关文件: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台商投资区规划分局出具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350506(2021)10024号)。

请按基建程序要求,继续深化项目前期工作,抓紧编报项目初步设计,促进项目早日动工建设。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科技经济发展局 

2021年9月9日

去年10月,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发布泉州台商投资区江城片区(一期)经营合作项目(招标公告),项目已由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中冶建信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标得。

2.jpg

江城大道是台商投资区“五纵五横”骨干路网中的“一横”,对投资区市政基础设施及土地开发建设有重要的带动作用,对区内路网建设、服务区内居住、服务区内企业和城市建设都有重要意义。江城大道建成之后,将成为横穿台商投资区的重要交通性主干道,沿线由东向西串联着台商投资区的临港产业区、蓝色经济培育区、现代产业区和科技产业区,并连通台商投资区与泉州老城区。实施江城大道可以有效带动沿线土地开发,有效改善和提升台商投资区的整体风貌和投资环境。

关于台商投资区“五纵五横”路网

对于一个新区来说,台商区的道路建设规模可能是几大新区中最高的,规划以南北主干道和东西主干道为主轴的“五纵五横”骨干路网,总建设长度约106千米。

其中,“五纵”为海江大道、南北大道、海山大道、海城大道、海灵大道,“五横”为洛阳大道、江城大道、东西大道、泉东大道、海湾大道。

3.jpg

海江大道

2019年9月16日上午9时,海江大道一期工程(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正式竣工通车。

4.jpg

海山大道

海山大道建设工程建成之后,将成为贯通台商投资区的重要交通性干道 ,沿线由南向北串联着台商投资区的临港产业区、蓝色经济培育区 、现代产业区和科技产业区。

根据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官网先前公示的《海山大道建设工程(泉东大道-绕城高速)》。该项目总投资约89亿元,计划施工期为2022年1月-2025年8月。沿线拟建道路共设置交叉20处、涵洞15座,桥梁工程包括9.06公里主线高架桥(双幅)、东西互通立交桥、江城互通立交桥、杏田互通立交桥、江锦街上下桥匝道和后山水库辅道桥等六个部分。

海城大道

海城大道(海山大道至张纬四路)总投资8.05亿元,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道路长4.19km,起于海城大道与海山大道交叉口,终于海城大道与张纬四路交叉口,红线宽60m,主线双向八车道标准,辅道采用双向二车道标准。

今年6月底,海城大道已竣工通车。

5.jpg

海城大道玉田互通工程效果图

泉东大道

泉东大道(杏秀路-南北大道)总投资12.73亿元,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全长约2.8km,起于泉东大道与南北大道交叉口,终于泉东大道与杏秀路交叉口,红线宽72m,主线双向八车道标准,辅道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

今年6月底,泉东大道已竣工通车。

6.jpg

泉东大道原名百东大道,作为台商区“五纵五横”路网建设的第四横,是台商投资区连接东海与崇武的重要交通通道,道路建设有利于两侧用地的开发建设,构筑区域道路网络系统,可吸收沿海大通道部分交通流。

海湾大道

海湾大道是台商区重点打造的特色旅游景观大道,被称为“泉州版”环岛路,全长约18公里,总投资额达70亿元。项目分为两期工程。

海湾大道一期总投资23亿元,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分为双山段、八仙段两段,其中双山段全长3.08km,八仙段全长3.1km,均设双向6车道。一期项目已于今年6月底全线通车。

海湾大道二期全长11.34km,项目起于16码头,路线由东向西穿过秀涂港区临港物流园区,之后路线呈南北走向,经过金融商务区与百崎生活区,讫于后渚大桥东侧互通立交。

海湾大道作为台商区重点打造的特色旅游景观大道,沿线有龟山湾、月亮湾、八仙过海项目等滨海景观旅游资源,也有百崎湖、浮山湖、洛阳江入海口等天然湿地资源,更规划有CBD商业核心区、蓝色海洋经济区等经济热点。道路建成后将成为泉州湾都市的大动脉和靓丽的滨海旅游带。


责任编辑: kr1st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