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76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总投资达50亿,泉州第4座海丝主题公园来了!计划2025年建成

发布时间: 2021-09-15 16:05:36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777次浏览


重磅消息!

9月9日

福建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

“十四五”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专项规划的通知》

公布了79项福建省“十四五”

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

1.jpg

其中

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公园项目曝光

计划总投资:50亿元

建设年限:2021—2025

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公园相关信息:

项目所在地

泉州市鲤城、丰泽、晋江、石狮、安溪、德化等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

依托泉州:宋元中国世界的海洋商贸中心系列遗产、泉州古城综合提升工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核心项目,整合泉州海丝史迹保护利用项目。

建设年限

2021—2025

计划总投资(亿元)

50

在建/前期

主要进展情况、进度目标

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泉州涉台涉侨文物保护和展示工程已开展前期工作,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古城综合保护提升工程、遗产展示总馆提升、11个遗产点展示馆项目正在建设中,计划于2025年基本建成。

在今年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泉州市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叶大波、徐西鹏、蔡金钗和吕培榕等联名提交提案,建议设立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文化公园。

在提案《关于设立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议》中,泉州市委员们提出,泉州是海丝重要起点城市,更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中的先行区。除此,2020年“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为中国申报世遗唯一项目;泉州是世界多元文化中心、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现有全国重点文保44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名录34个)、首届东亚文化之都、泉州“Zaytun(刺桐)”港早在宋元时期就是驰名中外的东方第一大港(中国唯一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三个类别非遗名录城市);永久落户泉州的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以及海峡两岸闽南文化节、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的召开等,都奠定了泉州作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文化公园(以下简称该公园)重要节点城市的基础条件。

今年7月份,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审议通过“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一致决定将其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在泉州申遗成功之际,泉州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公园就显得实至名归了。

从目前释放的信息看,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公园是目前泉州建设涉及区域最广,总投资量最大的公园;也是目前泉州公开的第4座以海丝为主体的公园,之前三座分别为1069亩的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4620.45亩的海丝生态公园,以及7500亩的海丝中央公园(待建),均位于台商投资区。

2.jpg

另外,在此次公布的79项福建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中,涉及泉州的还有总投资30亿的鲤城区数字文创基地、总投资10亿的晋江梧林古村落保护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80亿的台商区八仙过海大型旅游项目、总投资10.4亿的南安成功文化产业园以及总投资3.9亿的惠屿岛生态休闲渔村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 kr1st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