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23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又一城出手了!长三角房价“限跌令”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9-03 12:08:19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国内动态

9628次浏览


谁也没想到,经济发达的长三角今年会出现楼市大动荡!江苏首个房价“限跌令”来了!

江阴发布通知:严禁低价倾销、打价格战!

8月31日,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若干事项的通知》。

1.jpg

划重点:

①所有房价款必须及时足额纳入监管账户,接受相关部门的全过程、全额监管。

②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后,商品住房实际成交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严禁低价(如低于成本价、变相降价等)倾销、打价格战,坚决杜绝恶性竞争、降标降质、逾期交付等违规违法行为。

③对于违反《通知》的行为,还作出了相应的惩罚措施:情节恶劣,严重破坏江阴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的,取消所有批次预售改为现房销售。

这是江苏首个“限跌令”,但并不是全国“限跌令”第一枪。

在不久前,湖南三线城市岳阳竟然也大张旗鼓颁布了“限跌令”,要求新房成交价格不能低于备案价的85%。别的城市都是不让房价上涨,这个城市却限制房价下跌,这一逆向操作,究竟是何居心?

其实,岳阳之所以这么做,完全是无奈之举。

中国三四线城市普遍面临着新房库存大的问题,说直白一点就是房子卖不出去,而岳阳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去化压力一大,开发商就只能花式打折促销,通过“价格战”来抢客户,这就直接导致了今年岳阳房价明显下滑:一到五月成交均价还在7200到7600之间浮动,七八月份就降到了6500。

房价涨多了可怕,跌快了也可怕,这种阶梯式的房价下跌,明显不利于良性市场竞争,也跟“三稳“政策相左,所以就逼得政府出手救市。

就在前几年,还有广东中山、辽宁大连、山东菏泽等好几个城市都用过了限跌的招儿。

它们的出现有一个共同点——在当地新房库存增大,或者房企债务压力变大时,开发商会先对楼盘恶意降价,然后当地政府站出来颁布“限跌令”,对楼市进行“拨乱反正”。

这跟限涨一样,属于常规操作。房价涨不行,跌也不行,要的是“稳”。地方楼市也一样,一城一策,因城施策,该降温的降温,该兜底的兜底。

这也就是爵爷一直跟大家强调的,现在各种政策都是精准调控,跟做整容手术似的。大刀阔斧的时代过去了,房价暴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房价下跌的时代也不可能到来。

重要的话再来一遍:房价猛涨不行,猛跌不行,要的是“稳”。

牢记四个字——房住不炒!这四个字,yyds!


责任编辑: kr1st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