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87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总投资约38亿!泉州金屿通道将按桥梁方案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9-02 10:56:16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1141次浏览


日前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

《泉州金屿通道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征询意见公示》

根据公示信息显示

泉州金屿通道将采用桥梁方案建设

工程总造价估算379794.87万元

项目地理位置图(来源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项目概况:泉州金屿通道工程位于泉州市丰泽区、台商投资区,采用桥梁方案建设,路线全长4.482km,包括主桥、引桥、乌屿互通、洛秀互通及两岸接线道路。主桥路幅宽度45.5m(含0.5米梁缝),按双向8车道建设;互通区主线引桥双向6车道,互通区匝道根据需要按单车道和双车道设置。工程总造价估算379794.87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为232122.48万元。项目建设所需资金由泉州市自行筹措解决。乌屿互通共征地472.8亩,拆迁各类房屋26058㎡,洛秀互通共征地479.9亩,拆迁各类房屋195678㎡。

随着台商区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区域与中心市区的交通建设也被给予了更高的期待。目前台商区联通中心市区主要依托后渚大桥和洛阳江大桥。2019年9月,总投资超6亿元后渚大桥东互通正式通车,今年国道324线洛阳江大桥扩宽改造工程也在紧张筹备中。

作为目前福建省最大的棚改项目,台商区海江片区(原白沙片区)改造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如果金屿通道能够顺利落地,将有效的联动海江(原白沙片区)、城东两大板块,整个台商区也将拥有一个全新的入城通道。

3.jpg

图片来源网络

8月初,据泉州产权交易中心网站显示,《泉州金屿通道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进行邀请招标,招标人为泉州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邀请投标对象为京咨华夏(北京)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东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国开中咨(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

4.png

据招标文件显示,泉州金屿通道工程项目,项目位于泉州市丰泽区、台商投资区,连接丰泽城东街和台商投资区江城大道(规划中)以桥梁方案建设。项目起于城东街与安吉路交叉口,路线沿城东街布设,主线以高架桥上跨丰海路并设乌屿互通,建金屿大桥跨越过洛阳江流域,至台商投资区上跨海江大道,设洛秀互通,主线顺接江城大道,终点与规划中洛沙大道相交,路线全长4.482km,桥梁总长3.023km。总投资估算为37.98亿元。

招标范围和内容:根据国家发改委及福建省发改委关于编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相关要求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编制,出具成果资料并配合完成相关部门的审查工作。

5.png

根据8月4日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网友提问信息显示,泉州金屿通道工程由泉州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项目正交叉推进工可前置各专项评估报告,省发改委已于7月29-30日组织召开金屿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方案)审查会议。

项目涉及的占用湿地问题,市人大、交通运输局、林业局正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将密切关注国家层面、省级有关湿地保护法律法规的出台情况,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争取早日解决占用泉州湾河口湿地问题,推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2011年3月11日,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召开了金屿大桥设计竞赛评选会,最终3个方案获奖,分别为“福泽金屿”(连续梁组合三角拱桥)、“扬帆向海”(平层斜拉桥)、“洛河飞锦”(钢桁梁系杆拱桥)。

6.jpg

▲早期设计方案

此后,因受《福建省湿地保护条例》正式实施,金屿大桥桥梁方案无法确定而搁浅。2018年,金屿通道按隧道方案重新开展前期研究。

2019年5月,台商区召开白沙片区改造项目三期工程土地房屋征迁工作动员大会。会上,白沙片区项目三期征迁范围公布,其中就涵盖了金屿通道项目的征迁范围。


责任编辑: kr1st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