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60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官方发布“真房源”平台

发布时间: 2021-08-30 17:00:03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国内动态

8925次浏览


8月26日,嘉兴市房管中心召开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真房源”发布使用试点培训会。

会上,嘉兴市房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关于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真房源”推进工作的任务安排,要求试点经纪公司尽快完成平台开户申请,积极申报房源信息。待“真房源”系统正式上线后,所有通过中介成交的二手房都必须在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申请房源核验,核验通过获取房源统一编码及二维码后方可在网站发布委托出售的房源信息,消费者可以扫二维码实时查看房源真实信息。

会议要求三家试点经纪公司积极配合做好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真房源”上线工作,及时提出相关修改意见与建议,共同加快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体系建设,形成良好的二手房交易市场环境。

有了“真房源”系统,从此房源甄别不再困难!一切房源信息真实化!透明化!

也不怕中介用低价忽悠人了。那么,这又是怎么办到的呢?

打开嘉兴市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点击“挂牌房源”:

随意点击任意房源,进入后看到页面右侧,有一个“挂牌房源统一编码”和一个二维码。

编码和二维码都是该套房源特有且独有的。

房东将该房源委托给中介时,需要提供相应的房屋权属证书、委托证书等。工作人员将这些信息录入到“真房源”系统中时,该系统将与不动产登记部门的数据库进行实时校验,将反馈信息显示到房源上。

该套房源一旦成交,且在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了相关手续,显示已经完成交易的话信息也会实时反应到“真房源”系统中。

如果有网友想要买二手房,选择个人房源,便能和房东直接沟通,既能避免骚扰,还可以省下中介费。

选择中介房源,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人员,不用自己跑流程,真是省心多了!

两种方式自由选择,再也不怕买房被骗啦!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杭州住保房管局在“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新上线“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功能,让杭州二手房自主交易有了线上官方新渠道。

杭州这次上线的“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功能,打破了传统依赖中介机构的房屋销售模式,改善了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和中介机构房源信息不对称的弊端,为群众“手拉手”自主交易提供了出售房源信息发布、购买房源信息搜索、自主交易信息撮合等更便捷安全的新渠道,构建了更为公平合理的二手房交易市场运行体系。

也就是说,个人房东可以直接在平台上挂出自己的房源。购房者在注册后,也能直接和房东取得联系,自行看房,约谈房价。整个操作直接“去中介化”。

杭州市房产市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房产市场科科长胡萍莉表示:“我们此举的主要目的便民,为个人房东卖房提供一个全新的售卖渠道。房东可以把房源挂在我们平台上的同时,也挂到中介那里,提高成交机会。”

而从二手房买卖的服务需求来看,中介也不可能被完全替代。“如果涉及到按揭贷款、产权调查等专业服务,目前来看还无法绕开中介。”胡萍莉坦言,如果是买卖双方谈好了房价,且产权清晰、无贷款需求的,通过“房东直卖”模式确实可以省下一笔中介费。买卖双方可直接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网签过户手续,非常方便。但如果交易流程复杂,建议还是通过专业的中介公司。



责任编辑: kr1st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