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96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最新实景!泉州这4座站房全面进入装修阶段

发布时间: 2021-08-23 18:31:56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560次浏览


8月19日,随着南安北站最后一根杆件成功安装,中铁建设承建的兴泉铁路南安北站、德化站、永春站、安溪东站4座站房钢结构全部安装完成,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兴泉铁路是东南沿海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资源,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共线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德化、永春等原中央苏区县不通铁路的历史。

南安北站

1.jpg

南安的建筑以蔡氏古民居建筑群最为出名,该建筑群特色为红墙红顶,被称为“闽南小故宫”。南安北站造型充分吸收这一文化特色,寓意“巨轮远航、开拓南安”,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加螺栓球网架结构。

2.jpg

南安北站实景图

南安北站设置于西埔村,位于城区东北角,距城区约6km,主要包括主站房、站台雨棚,为线侧平式站房,站房建筑面积为7606.2㎡,其中地上一层建筑面积5850.90㎡,二层建筑面积1148.87㎡,地下建筑面积606.43㎡,建筑面宽为132.0m(平行于铁轨方向),进深为62.00m(垂直于铁轨方向),地上一层,局部地下一层,局部夹层,建筑高度23.815m;

项目团队采用中间跨度整体提升、“一球四杆”与“一球三杆”相结合的拼装方式,攻克站房候车大厅双向大跨度钢网架吊装难题,提前5天完成站房钢结构施工。

德化站

3.jpg

德化站效果图

德化站站房犹如一件白色瓷器,圆润、自然,与德化“中国瓷都”的美誉相映得彰,站房建筑面积6998.81平方米,建筑高度19.2米,车场规模为2台4线,站房最高聚集人数600人。

4.jpg

德化站实景图

针对德化站“圆润的碗状”复杂造型,项目团队结合现场实测实绘,采用“地面拼装+塔吊整体提升”,实现钢桁架圆弧段的圆心与幕墙圆心一致。

永春站

5.jpg

永春站效果图

永春气候素有“万紫千红花不谢,冬暖夏凉四序春”美誉。永春站以永春“中国香都”美称为设计理念,站房建筑面积6916平方米,建筑高度18.5米,站场规模为2台4线。

6.jpg

自开工以来,项目团队抢抓建设黄金期,已于6月底率先完成外立面亮相。站房充分展现出闽南风格和现代风格有机融合,成为永春又一地标建筑。

安溪东站

7.jpg

安溪东站效果图

安溪是中国茶都、安溪铁观音的发源地,安溪东站以“一叶一世界”为设计理念,站房建筑面积6963.5平方米,建筑高度21米,设置2台5线。

8.jpg

安溪东站航拍图

安溪东站清水混凝土雨棚

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推行精细化、信息化管理,第一次在福建应用清水混凝土雨棚施工,全长1100米的曲线站台雨棚平整光洁。

责任编辑: kr1st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