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12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泉州东海又一片区改造即将启动!规划超3500亩

发布时间: 2021-03-30 15:16:03

来源: 泉州自然资源局

分类: 本地楼市

5545次浏览


近日有网友对东海空地规划进行咨询。据泉州自然资源局回复:东海污水处理厂西边,即港湾街南侧、东梅路东侧、门第北侧、东宏路西侧的空地,规划为商业综合用地。

该地块临近东海湾门第海悦府东海湾十二宴一二期、万科城市之光二期、御花园。

微信图片_20210330145335.jpg

此前,基于东海市府板块的相对紧缺,不少业主希望东海能再新建小学,对于这一块地“寄以厚望”。虽说没有如愿建小学,但是建商业也将大大方便周边居民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330145348.jpg

据悉,该用地位于金崎片区。根据此前公开的信息得知,金崎片区建设周期为2021-2025年,将打通片区东滨路、经十四路等主次干道,配套建设学校、公园、优质住宅区、高端商务酒店等。

由此可见,地块周边也将规划学校。若能如愿引进名校,并早日落地,将大大缓解周边紧张的现状,充实东海板块的优质教育资源。

目前,市城建办正在开展金崎片区规划研究等前期工作,适时启动征迁。

除了金屿片区,东海板块还有多个重点发展区域:后埔片区、法石片区、后渚片区以及云山、金崎片区等多个片区改造项目,其中金崎片区、后埔片区、云山片区、后渚片区都在2021年泉州市预备重点项目名单中。

微信图片_20210330145349.png

后埔片区改造项目打响了东海组团更新“第一战”,1月13日该项目房屋拆除工作正式启动,2月份市政道路工程项目(港湾街市政道路工程、通海大道南段市政道路工程、大兴街市政道路工程、后埔片区支路市政道路工程)勘察、设计开标。

微信图片_20210330145350.jpg

项目鸟瞰效果图,图片来源于看丰泽

云山片区有望今年启动,按照规划该片区建设周期是2021-2025年,主要是打通云山隧道,云山隧道即云鹿路北拓隧道工程,已启动片区城市设计工作、项目经济测算以及征迁摸底等前期工作。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坪山路、坪山隧道的交通压力,加强中心市区、东海与城东的联系。

微信图片_20210330145351.png

后渚片区改造项目计划建设周边是2021-2025年,目前处于前期工作中。项目主要是转型升级后渚码头、整治提升后渚村,建设观音山生态公园和学校,打造海丝文旅地标和高尚居住区,滨海公园续建及景观轴线提升。


责任编辑: huangxiaonu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