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50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房屋的阳台算面积吗?常见的阳台类型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1-03-30 10:09: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321次浏览


如今的人越来越挑剔了,不管是买衣服还是买房,都需要精挑细选才能下定决定,当然,买房就应该如此,毕竟购买一套房屋的所花费的房款不是一笔小数目。有些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对房屋阳台的面积非常看重,毕竟一平米的价格少则上千,多则好几万,那么房屋的阳台算面积吗?常见的阳台类型有哪些?

微信图片_20210305162114.jpg

房屋的阳台算面积吗?

一般来说,不同的阳台类型对于面积的计算也有所不同,购房者想要知道房屋的阳台是否算面积的话,首先要知道是什么类型的阳台,原设计的封闭式阳台,按其外围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挑台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凹阳台按其交战面积的一半计入建筑面积;半挑半凹阳台,挑出部分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凹进部分按其交战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常见的阳台类型有哪些?

1、封闭式阳台

封闭式阳台是如今很常见的阳台类型,封闭式阳台在设计的时候被实体栏板或者玻璃等物全部围闭,大多使用塑钢或断桥铝窗户。房屋在规划、设计等环节都已确定为封闭的,才能视为封闭式阳台。封闭式阳台具有提升居室内保温能力的作用,冬天的冷,夏天的热对室内温度的影响要比未封闭阳台之前小得多。而且封闭式阳台具有很好的隐私保护作用,同时阻挡了尘埃和噪音的污染,使家中更加干净卫生。

2、半封闭式阳台

相对于封闭式阳台来说,半封闭式阳台也就是指并没有封闭完的阳台,半封闭式阳台不仅可以让户外的阳光充分的进入到室内,让整个室内的采光通透明亮,而且还能在炎热的夏天让热量从阳台上散发出去,保持空气的畅通,给房屋带来良好的通透效果。半封闭式阳台的安全性不高,如果家里有小孩就不得不考虑到小孩坠落的隐患。

3、底阳台和挑阳台

底阳台和挑阳台正好相反,底阳台是指位于房屋一层的阳台,而挑阳台则是指房屋二层以上的阳台。

4、凹阳台和凸阳台

凹阳台和凸阳台也是不同的定义,凹阳台是指凹进楼层外墙(柱)体的阳台;凸阳台是指挑出楼层外墙(柱)体的阳台。与凸阳台相比,凹阳台无论从建筑本身还是人的感觉上更显得牢固可靠,安全系数可能会大一些。因此在高层建筑中,考虑到安全因素,一般凹阳台居多;在多层建筑中,则多见凸阳台。需要注意的是,阳台也是建筑物主体结构的一部分,不能随意改动结构或自行封闭。

5、双层高阳台

双层高阳台比较少见,一般是存在于跃层住宅中的,双层高阳台有两层的高度,双层高度使得视野更加开阔,采光也更好。

以上就是关于房屋的阳台算面积吗,以及常见的阳台类型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很多开发商在出售房屋的时候都会打着买房送面积的旗号,而一般赠送的面积都是阳台面积,对于有些阳台的面积是根本不应该计入房屋面积里面的,因此,有些赠送的面积本来就是属于购房者的。


责任编辑: huangxiaonu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