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44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多个城市楼市调控!泉州会卷入这次的调控高潮吗?

发布时间: 2021-03-19 16:20: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597次浏览



关注!

16天,近10座城市频频出手

限售、限购、限贷…楼市调控多管齐下

新一轮调控高潮再起

微信图片_20210319160418.jpg

01

近10城出手调控!涉及限售、限购、限贷…

2021年金三银四楼市传统旺季,“调控”是一大关键词。

据不完全统计,3月至今,已有上海、深圳、杭州、西安等近10座城市楼市发布新规,加码调控。下面,就让我们简单来看下:

1、西安:购房者“代持”规避限购5年内不得购房

3月16日,西安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表示:购房人骗取或通过“代持”方式规避限购政策的,其本人及“代持人”将列入我市购房失信人员名册,5年内不得购房。

微信图片_20210319160419.png丨图源: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

2、嘉兴: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住房

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嘉兴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包含暂停向在全市范围内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扩大商品住房限制转让实施范围;自本通知实施之日起,扩大商品住房限制转让实施范围,从嘉兴市区范围扩大到全市范围,限制转让时间为自购买之日起满2年等。执行时间从2021年3月16日零时开始。

丨图源: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

3、上海:中招名额分配“新政”,严查经营贷,新房5年限售

3月16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改革实施办法》。其中,最大的变化是推行名额分配方式、招录方式的改革,名额分配比例显著上升。

微信图片_20210319160422.png

丨图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官网

3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布《2021年上海信贷政策指引》,强调金融机构要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增速和占比,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优先支持首套刚需自住购房需求,加强个人住房贷款管理,严格审查贷款人个人信息的真实性,切实防范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微信图片_20210319160423.png

丨图源: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官网

3月3日晚间,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管理的通知》,对按照优先购房政策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在购房合同网签备案满5年后方可转让。

微信图片_20210319160424.png

丨图源: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官网

4、东莞:“莞六条”细则出台

3月15日,东莞市住建局针对2月27日《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出台了15条详细的细则解答。通过调整商品住房限购年限、进一步加强房地产金融管理等途径稳定市场。

微信图片_20210319160426.png


丨图源:东莞市住建局

5、深圳、金华、杭州、合肥等多城调控加码

3月15日,金华住建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整顿个房地产相关工作;同日,深圳发文严查购房资格、流水造假,违者禁止购房3年,禁止公积金贷款3年。

3月12日,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包括调整商品房预售单次申领面积,加强商品房销售价格管理,严禁捂盘惜售行为,规范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通知》对分期申请预售的商品房项目(含前期已申领和  首 次  申领预售的项目),单次申领预售建筑面积不少于3万平方米(尾期除外),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下的项目一次性申领预售。对在售项目不予上调备案价格,对分期预售的项目,续批预售价格备案不得高于前批次备案价格。已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须在10日内一次性推出全部准售房源和车位,不得以任何形式分批次销售,严禁捂盘惜售和变相囤积房源等行为。此外,购房人所缴纳的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必须全部直接存入商品房预售合同载明的监管专用账户。对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开发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

3月11日下午,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约谈会,要求各房地产企业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依法、规范、诚信经营,共同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据了解,共有11家重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及4家重点房地产经纪机构负责人参加约谈会:严禁“捆绑搭售车位”等变相加价;不得虚假宣传、无证预售等。

微信图片_20210319160427.png

丨图源:合肥市房产局官微

3月3日,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提出对法拍房限购,严查经营贷、消费贷等要求。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参与本市限购范围内住房司法拍卖的竞买人,须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政策”,这是对杭州楼市炒房投机的又一次精准打击。杭州这一举措的直接导火索是近期杭州诞生了多个高价法拍房,甚至出现高出市场价格的50%以上的情况。

3月2日,无锡市住建局网站发布《关于规范我市二手房交易秩序的通知》。通知强调:1、对涉嫌存在捂盘惜售、价外加价、虚假广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恶意哄抬房价、经营贷挪用购房、捏造和散布不实房地产消息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2、对炒作“ 房”、利用各类社交平台形成价格垄断、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等行为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及时移交发改、公安等部门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3、对已经成交的二手房房源信息和明显异常的挂牌价格要及时予以下架,同时加强对热点片区、热点楼盘成交信息收集分析,及时公开参考成交价格区间。

02

雷声阵阵!泉州会再跟进调控加码吗?

自开年以来,泉州一二手房、土地市场持续升温,局部片区供需关系紧张。

新房方面,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2月,泉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0.7%,从同比看,2月泉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1%。

二手房方面,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2月,泉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从同比看,2月泉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1%。

土地市场方面,在3月10日的台商土拍和3月12日的晋江土拍中,均超20家房企围猎,场面几度胶着。

从一组组数据,我们不难发现,泉州房地产市场处于一个相对“稳涨”的态势。在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房住不炒”的定位被再度强调,“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依旧是接下来楼市的主要工作。


责任编辑: huangxiaonu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