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11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高新区这条“断头路”年底前可通车!还要重点解决这些问题…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12:43

来源: 鲤城微事

分类: 其他楼讯

864次浏览


居民上班要绕道,企业一到暴雨天气就为积水发愁……这些问题通通要解决啦!

今年9月底,泉州市鲤城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文称鲤城高新区)启动紫山路西段市政工程建设项目,盘整用地空间,将紫山路西段延长近265米,打通紫山路到南环路间的“脉络”。

昨天,记者获悉,截止目前,水泥路面已完成铺设工作并进入养护期,预计年底前可正式通车。

上班不用再绕道

打通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今年8月中旬,鲤城高新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了解困扰企业和群众的难题。其中,紫山路“排水难”“通行不便”是大家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自鲤城区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鲤城高新区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快项目进度,推动问题尽快解决。

高新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上对企业、群众提出的难题进行讨论

“我们进行调研之后,探讨将紫山路延伸接入南环路的可行性,力促问题得到根本解决。”鲤城高新区工作人员庄云翼介绍道,交通路网是城市的发展动脉,方案经过论证确定后,于9月底进场施工,盘整用地空间,对排污管网、路面通道、公共照明、绿化景观等公共基础设施进行建设。

水泥路面铺设完,进入养护期

昨天,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该路段水泥路面已完成浇筑,“这条路打通了,社区居民上班不用再绕道,更加安全方便。”常泰街道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杨金伟告诉记者,上村社区毗邻鲤城高新区,不少居民在高新区的企业上班,此次施工打通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社区居民们都竖起大拇指。

空地将增设绿化景观

此外,针对附近居民提出的“绿化景观少”的问题,施工方将在紫山路通往南环路路口处增设绿化景观,美化道路环境。

服务50多家企业

积水不再愁 物流更便捷

“一到暴雨天气就经常积水。”说起紫山路这条“断头路”,位于紫山路西段的金太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谭标开玩笑说道,为保证生产进度,一到雨季,公司员工就要和积水"作斗争",因此总结出不少宝贵经验。

此前排水管网施工图

据了解,紫山路西段地势较低,一到暴雨天气,从紫帽山上流下来的雨水经常淹入企业厂房,影响生产进度。“此次施工将重点做好雨污水管网改造,对排水管网进行雨污水分离,可以有效解决雨天积水问题,提高泄洪能力。”庄云翼说道。

新设的污水井

记者了解到,紫山路全长3公里,该片区分布有鞋服、通信、光伏、机械等企业50多家,“原本企业运输货物都需绕道元福南路,再经南环路通行。”庄云翼告诉记者,紫山路“断头路”打通后,企业可就近选择从紫山路运输货物,不仅缓解南环路行车压力,也节约企业物流时间。

南环路通往紫山路处设置有围挡

据介绍,截止目前,施工方已完成紫山路雨、污水管道铺设,水泥路面铺设等工作。下阶段,施工方将对公共照明设施、绿化景观等公共基础设施进行建设,道路预计年底前通车。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