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22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重磅!绿地确定介入泉州约7795亩西华洋改造项目,或将建设城际空间站?

发布时间: 2019-11-28 15:55:40

来源: 泉州楼盘网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11497次浏览


近日,绿地控股集团官方公众号“绿地海南”的一篇文章中透露:绿地控股集团已介入到泉州7795亩的西华洋改造项目,并于2019年6月份进行了政府汇报会。


2019年4月19日,绿地控股集团与泉州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投资战略框架协议》,协议中提到:泉州市政府与绿地集团将在大基建、大消费、大旅游、园区开发、城际空间站等领域开展合作,助力厦漳泉一体化建设。

由此可见,绿地控股集团将在合作框架协议中提及的大基建、大消费、大旅游、园区开发、城际空间站等配套有望落户西华洋片区。

“绿地城际空间站”是高铁时代的全功能微型城市体,以全国高铁站前地块为载体,将高铁站、居住、商务、会展、商业、教育、医养、旅游等业态融合重组,依托产业多板块、产品多元化的集团优势,全面解决入驻企业及产业人群的衣食住行、娱教商办医等全面需求,并以国内一线水准的功能与服务标准,打造全国同步、全国共享的工作环境与品质生活。

目前“绿地城际空间站”已遍布上海、南京、郑州等20多座高铁城市。未来绿地集团要在100个高铁城市,打造100座城际空间站,形成全国性的网络化布局,构建“有高铁,就有绿地城际空间站”的庞大体系 。

绿地衡阳城际空间站效果图

西华洋片区

西华洋片区位于泉州市北峰板块动车站区域,北靠清源山,西邻九日山,东邻马落山,南望晋江,面积约7795亩,改造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城市规划和基础设施的片区短板问题,进一步提高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居住生活质量和片区品质,打造宜居宜业的泉州城市北大门,更加符合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求。

根据泉州城建集团公布的泉州西华洋片区城市设计总平面图可知,西华洋分为站前商业商务区、产业组团(企业总部基地)、产业组团(数字科技基地)、文旅休闲街坊、西华洋服务中心等五大部分

西华洋滞洪改造片区规划设计图

一、站前商业商务区:由星级酒店、区域性总部办公聚落、科技型企业中心、电子商务产业花园、区域会展会议中心组成;

二、企业总部基地:由企业小区、企业展示中心、小型企业总部花园、完全中学、创意工坊聚落、企业会议交流中心组成。

三、数字科技基地:由社区数字图书馆、生态社区、品牌轻纺服装旗舰公园、数字科技办公聚落、农业文化公园、工艺创新办公聚落、专家公寓组成;

四、文旅休闲街坊:由丰州湖休闲公园、滨湖生态社区、武荣演艺厅、文旅社区、高级完全小学组成;

五、西华洋服务中心:由体育馆、游泳馆、全市数字共享文化图书馆、度假酒店、铁路文化展览馆、精英公寓、铁路线性公园、邻里中心组成。

作为中心城区建设面积、体量、投资量最大的项目,目前已启动片区征迁签约。截止11月26日,西华洋滞洪片区改造项目(丰泽段)已累积共签约1033宗,完成了73.42%。

据悉,西华洋滞洪片区丰泽段项目房屋征收涉及北峰街道霞美、招贤、招联3个社区,片区面积近5000亩,是泉州中心市区体量最大项目。

扩展阅读

2019年7月份,绿地控股集团海南事业部进一步与台商区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携重大项目落户台商区。

协议表明:绿地集团将在3年内投资300亿元,进行多个项目的区域规划、建设运营、产业导入等。

其中包括两个重要项目:

项目一规划用地3.2平方公里,拟建成涵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生物制药、生命健康、研发服务、教育培训等科技产业集群,将打造一个地标性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全球科技产业园区及5G技术运用示范区。

项目二规划用地约1000亩,将打造海峡两岸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进口商品集散地、首发地、实现365天一站式“买全球、卖全球”。

据了解,绿地集团是上海国有控股特大型多元化企业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综合产业并举”的多元化经营格局,实现资本化、公众化、国际化发展战略,旗下企业及项目遍及全球四大洲十国百城。集团连续7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海南事业部作为绿地集团全资机构,2013年进驻海南,综合布局涵盖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多个领域,完成业绩超千亿,创优三百余项,开发建设经验丰富。

注:本文由泉州楼盘网综合整理自绿地海南、泉州城建有限公司等平台,仅供学习交流,如若信息有误或侵犯您的权益,烦请告知删除!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