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98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购房知识:选房屋朝向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19-10-18 11:54:31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1113次浏览


很多购房者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只知道应该购买坐北朝南的房屋,因此大家会认为南朝向的房子才值得购买。但是一个小区里面各个朝向的房子都可能存在南朝向的房子一向是比较受人追捧的,如果购房者没有来得及选房的话,可能就买不到南朝向的房子,那么选房屋朝向要注意什么?

选房屋朝向要注意什么?

1、房屋进深

购房者在选择房屋朝向的时候,要注意房屋的采光条件,影响采光的不仅是房屋朝向,还包括房屋的进深,房屋的进深(进深指一间独立的房屋两横墙间的距离)不能过大,进深过大的户型会显得很长,而处在中间的厅室就会有采光不足的缺点。

2、小区楼间距

会影响采光的不仅是房屋朝向,还包括了小区的楼间距,即便是朝南向的房屋,如果楼间距不足的话,那么房屋的采光也不会好到哪里去,所以选择朝向的时候也要对楼间距进行选择,购房者在选房的时候可以根据楼间距的标准来判断是否会影响房屋的采光。

房屋朝向优劣顺序是什么?

1、南朝向的房屋

大部分人都觉得南朝向是最好的,确实也是这个道理,因为南朝向的房屋可以保证室内的采光,而房屋采光对于居住者来说又很重要,即使在冬天,南朝向的房屋阳光也一样能照射到深处,令人有明亮温暖的感觉,但是在炎热的夏季,南朝向的房屋室内却不会受到强烈日光的照射;其次南朝向的房屋可以保持良好的通风,保证室内的清新和干燥。

2、西朝向的房屋

如果没有南朝向的房屋,西朝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很多人以为西朝向有西晒的风险,朝西的房屋阳光主要集中在下午,尤其以夏季的阳光最为强烈,但是如果是卫生间朝西的话,那么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卫生间通常比较潮湿,而朝西阳光比较强烈,卫生间就会比较干燥,不利于细菌的滋生。西朝向的房屋有一个最大的缺点,那就是夏季刮东南风时,西朝向的户型通风会受影响。

3、东朝向的房屋

东朝向的房子要比西朝向还差一点,因为现在很多人对于居住的品质要求很高,而睡眠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在休息好了的前提下才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做其他事。虽然东朝向的房屋采光很好,但是太阳主要集中在上屋,如果卧室朝东的话,对于睡眠会有很大的影响,家里就需要安装防光窗帘了。

4、北朝向的房屋

北朝向的房屋在四个朝向中最差,因为采光对于居住来说是很重要的,而北朝向的房屋在这四个朝向最大的问题就是采光不足,采光不足可能会造成房子潮湿、阴冷,这对于居住者的身体健康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