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73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最新中国城市GDP百强榜!来看看泉州排第几 您的家乡排在泉州第几?

发布时间: 2019-08-15 09:57:48

来源: 泉州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195次浏览


随着各地上半年经济数据披露渐近尾声,

中国城市经济竞争格局雏形初显。

近期,

各大城市陆续发布上半年GDP(地区生产总值)数据,

有媒体据此梳理发布了

“2019年上半年城市GDP百强榜”。

其中,泉州GDP为4007.84亿元,

居第23位。

福建四市进入“百强榜” 泉州领跑

此次,福建省共有四市进入“上半年GDP百强榜”,分别是泉州、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以4007.84亿元的成绩,位居全省首位,领跑全省。

上半年,从福建省各城市来看,泉州市整体经济继续保持较高增速。上半年GDP突破了4000亿元,达到了4007.84亿元人民币。与上年同期的3568.32亿元相比,实际增长8%,名义增速高达12.3%。

福州市在上半年完成的地区生产总值(GDP)为3528.53亿元,位居第二;厦门市在上半年完成的GDP为2307.36亿元,排在第三。

泉州各县(市、区)上半年GDP出炉  晋江第一

此外,泉州统计信息网发布的6月份统计月报,披露了泉州各县(市、区)上半年GDP情况。上半年晋江市GDP达1032.97亿元,位居全市第一;南安市GDP为506.49亿元,居第二位;惠安县GDP为440.61亿元,居第三位。快来看看您的家乡在第几位?

百强榜统计分析

想上榜,没有千亿元体量真不行!

能够入选经济百强榜的城市都是“优等生”,没有几把刷子还真不行!今年上榜的100个城市,经济总量均达到千亿元以上。

河南信阳以1214.1亿元的GDP总量位列第100名,虽排名垫底,毕竟“喜提”上榜城市,而去年该市排名为102。

在你追我赶的比拼中,百强榜的入围门槛也在不断提高。去年排名100位的焦作市GDP总量为1125亿元,而今年第100名的信阳市已经达到1214亿元。

也就是说,今年入选门槛提高了将近100亿元。

2019,有哪些新晋城市?

单从GDP总量来看,最高的20个城市依然是熟悉的身影,头部集中效应愈发明显。广东与江苏均有4城入围,东莞时隔两年再次挺进20强,山东烟台则退居至第21名。

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发现,TOP20城市经济总量达16.16万亿,全国贡献比高达35.84%,较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

2018年全年,万亿GDP俱乐部成员已达16个。

2019年将有哪些城市新晋?目前佛山、济南是最强后备军。除此之外,南通、东莞、烟台、西安、泉州上半年GDP总量也突破了4000亿。这些城市此前纷纷提出了冲刺目标,如泉州市力争2020年跻身万亿元GDP城市行列。

这个省所有城市均榜上有名

上榜的城市中,从分布省份看,冷热不均的趋势较为明显。江苏省全部城市榜上有名。

从榜单看,上榜城市主要分布在山东(15个)、江苏(13个)、广东(11个)、浙江(8个)等几个省份。

此外,河南7个城市进入百强榜,湖南有5个城市入选,湖北、江西两省各有3个城市入选。甘肃、四川、云南、新疆仅有省会/首府城市上榜。

海南、宁夏、青海、西藏无一城市上榜。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