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59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9-07-22 19:09:51

来源: 泉州楼盘网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1965次浏览


从7月17日到7月20日,开封市“取消限售”的楼市新政维持了不到72,撤销了。


市住建局撤销其作出的调整新购商品住房交易时限及撤销备案限制的相关决定

市住建局鉴于其作出的“调整新购商品住房交易时限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决定,未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论证,对由此可能产生的市场影响缺乏充分的预判和评估,故撤销此决定,收回相关文函。

市住建局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房地产市场管理政策,促进开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

01

开封限售令事件回顾

2017年5月15日,开封发布最严限售令,有史上最强“汴九条”之称,要求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后满三年方可进入市场交易。

7月19日,相关媒体与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核实,该消息属实,正在印发文件,准备下发各部门。但下午3点20左右,河南住建厅却表示:“不清楚开封是否取消限售,正在核实。”下午16点58分,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文件属实。”

2019年7月17日,开封市住建局下发文件,宣布“为统筹房地产市场调控,提振市场信心”,取消新建商品住宅3年限售的限制。

2019年7月19日,开封市解开限售被媒体广泛报道。

2019年7月20日中午,开封市住建局紧急宣布撤销“取消限售”决定。

02

政策“一日游”现象 并非首例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楼市发生了很大变化,部分城市市场出现显著压力,楼市调控方向从“压”转向“托”。以限售为例,先后有山西太原和山东菏泽取消了限售。

2019年7月17日,开封市住建局下发文件,宣布“为统筹房地产市场调控,提振市场信心”,取消新建商品住宅3年限售的限制。

也就是说,开封市不是第一个取消楼市限售政策的城市,最多只能说是:2019年已知的第一个宣布取消限售的城市。

开封“取消限售”的文件是7月17日下发的,7月19日(星期五)下午才被媒体广泛报道,而官方在7月20日(星期六)中午紧急宣布撤销,“新政”前后维持了不到72,被全国媒体关注不到24。

自2018年以来已经有山东菏泽等城市取消了限售政策,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全国有近10个城市针对限售、限购、二手房税费等政策进行了微调。

其实,在各个城市的房地产调控过程中,政策出现变化的情况也偶有发生。

去年12月,衡阳市政府也曾发布《暂停执行〈关于规范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的通知〉》,但一天后就被撤回。

2011年10月11日,广东佛山一则“放松版”楼市限购令,引发业内热议。不过半天时间内,这条新措施即被紧急叫停。

当时,多数观点认为“限购松绑”的先河一开,很可能引来二三线城市直接效仿。不过,现在的市场情况与当年不同,根据“一城一策”的城市微调政策导向,预计未来部分市场较为低迷的三四线城市会根据自身楼市现状,调整各自的楼市调控政策,但楼市调控牵一发而动全身,更应审时度势,科学分析。

03

泉州限售2-5年

“限售”是2016年到2019年这一轮楼市调控里诞生的新举措,最早在2017年3月由厦门率先推出。随后,全国有数十个城市公布了限售措施,限售年限一般在2到3年,也有长达8到10年的。

泉州是从2017年4月17日开始执行限售政策,新购买的商品住宅(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方可转让;

而后,在2017年11月9日限售升级,非泉州户籍家庭在我市和本市户籍跨市本级、县(市、区)新购买的商品房(含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例如:市区买市区、南安买南安的就不限售5年)。

通俗来讲:

你的房子若是在2017年4月17日(含)之后到2017年11月9日备案的,在产权证上的日期满2年后就能出售(也就是说,2017年4月17日之前取得不动产权证的房子,在2019年4月17日之后便可挂牌出售);

若是在2017年11月9日(含)之后买的,就得看你是否泉州户籍和是否跨区,若是本户籍在本区域买的,同样是产权证到手后满2年便可出售;若是非泉州户籍和跨区域购买,那产权证日期必须满5年才可以出售。

附:泉州购房政策汇总表

本文综合整理自央视财经、刘晓博说财经等,仅供学习交流,若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