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41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便民服务点增至19家 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不见面审批”

发布时间: 2019-07-16 09:34:09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政策法规

684次浏览


日前,我市举办不动产登记外网批量申请直连系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与第二批11家金融机构代表签署《泉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外网批量申请直连系统合作协议》。全市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的金融机构总数已达到19家。

为切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减少办事企业和群众往返奔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立足业务工作实际,开发推出了“不动产登记外网批量申请直连系统”,于今年年初在建行银行泉州分行、农业银行泉州分行等8家银行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授权8家银行通过直连系统代为受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审批”和“一趟不用跑”。半年来,共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3343件,工作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内。同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一步完善直连系统,在已开通抵押权第一次登记预告登记和抵押注销登记等业务的基础上,新增商品房预购预告/抵押权预告联办业务、银行端抵押物异动提醒和权籍调查等功能模块,扩大了业务范围和辅助管理功能。

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服务模式打破了“信息孤岛”,实现了不动产登记数据与银行共享,从之前的“从头申请、多次办理”转变为“不见面受理,全程网办”,促进相关金融机构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免除了企业、群众和银行员工来回往返于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节省了银行、企业、群众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和成本,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根据要求,金融机构代为受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时要履行协议,严禁权力寻租;严格落实保密规定,确保信息安全;切实落实利企便民举措,严禁违规搭售金融产品。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