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07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家长们注意!泉州市区小学幼儿园新生开始报名啦!报名时间....

发布时间: 2019-07-04 09:34:43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587次浏览


中心市区公办小学、

幼儿园新生招生已开始,

家有读书娃的千万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7月2日—7月4日:各公办性质幼儿园接受服务片区内适龄儿童报名登记;

7月5日—7月6日:各小学接受服务片区内户籍适龄儿童报名登记;

7月6日—7月8日:相关小学接受流动人口随迁适龄子女申请入学登记,同时接受香港、澳门、台湾、华侨和外籍适龄儿童申请入学登记;

8月1日前:各小学、幼儿园公布适龄儿童资格审核与录取结果并及时分发录取通知书。

流动人口“两证”需满一年

市区公办幼儿园实行划片招生,优先招收片区内市区户籍适龄儿童。招生对象为户籍关系在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满3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幼儿,儿童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当年的3月1日前。新生登记后,7月11日-7月13日:各公办性质幼儿园汇总片区内适龄幼儿登记情况并进行资格审核。民办幼儿园采取自主招生的办法,但应优先招收居住在幼儿园周边的适龄幼儿,招生结果于8月25日前送区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市区公办小学继续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组织所划定的招生片区内户籍的适龄儿童按时就近免试入学。户籍关系在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及居住在市区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未入学)的适龄儿童。流动人口在当地具有“居住证、务工证(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的,随迁子女报名就读鲤城区、丰泽区或洛江区公办小学的,在父母居住地及务工辖区内申请入读该区公办小学。申请入读中心市区公办小学的条件:“两证”均需达一年及以上(2021年秋季起“两证”均需达一年半及以上)。具体指提供父母一方实际在该区域内居住一年(含一年)以上的居住证、务工证(在该区与企业签订的工作一年(含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或合法有效的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且目前仍在该区务工、经商)(居住证、务工证签发时间为2018年9月1日前)。户籍在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台商投资区的暂住在中心市区的,属于人户分离(人在户不在)不属于流动人口,无法申领居住证的,需提供符合“合法稳定住所”条件规定的房屋租赁合同一年(含一年)以上及公安部门办理的实有人口登记证明。(房屋租赁合同、实有人口登记证明签发时间为2018年9月1日前)(2021年秋季起均需达一年半及以上)。

部分小学接受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登记

在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按就近免试入学的同时,鲤城、丰泽、洛江区最大限度地提供,统筹安排公办小学接收本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并公布相关小学名单。

鲤城

鲤城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原则上以暂住地(居住地)就近申请登记入学。居住在老城区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可到立成小学、东门实验小学、新村小学、新隅小学、昇文小学、鲤城实小金山校区、鲤城实小笋浯校区申请登记,居住在新区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可到其居住的相应片区学校申请登记。若符合招生规定的随迁子女申请登记人数超出学校的实际容量,由鲤城区教育局组织采用随机抽号方式确定入学对象,参加随机抽号而落选者,由区教育局协调安排到其他有剩余的学校就读,若不服从安排者视为自动放弃在鲤城区就读机会。

丰泽

丰泽区今年招收流动人口随迁适龄子女公办小学如下:

东湖街道:丰泽区第一中心小学(含少林校区);

丰泽街道:丰泽区第二中心小学;

泉秀街道:丰泽区第三中心小学、丰泽区第五实验小学;

东海街道:丰泽区第四中心小学、丰泽区云谷小学、丰泽区云山小学、丰泽区临海小学、丰泽区宝山小学、丰泽区渚江小学;

城东街道:丰泽区第五中心小学、丰泽区鹤山小学、丰泽区乌屿小学、丰泽区浔江小学、丰泽区东星实验小学、丰泽区海滨实验小学;

北峰街道:丰泽区第六中心小学、丰泽区群石实验小学、丰泽区见龙亭实验小学;

清源街道:丰泽区第七中心小学、丰泽区环清小学、丰泽区西湖小学;

华大街道:丰泽区第八中心小学。

洛江

为进一步规范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条件,洛江区规定,其父母一方实际在该区域内的“居住证、务工证(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签发时间为2018年9月1日前。因中心城区新增楼盘较多,入住人口增长较快,区实验小学服务片区的适龄儿童人数逐年上升。2019年秋季,在万安街道辖区内符合流动人口、“五区”条件的随迁子女,只能到万安中心小学申请报名登记,万安中心小学再根据及报名情况确定具体招生办法,超出招生计划的由区教育局另行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就读。

责任编辑: qzloupan_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