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33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晋江一中足球场改造完毕 将作为晋江2020世中运训练场地

发布时间: 2019-06-10 10:02:24

来源: 晋江新闻网

分类: 楼盘优惠

1322次浏览


作为晋江2020世中运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比赛场馆建设正有序推进,几所学校的体育场均已按照赛事标准要求改造完成。近日,记者来到晋江一中,该校体育场焕然一新。它既作为大体联、世中运等大型国际赛事场地,也将为晋江一中5000多名学生带来一个全新的高规格运动场所。

晋江一中体育场位于校园的东南侧,占地总面积为15710平方米。原设有400米(8道)标准环形塑胶跑道,标准种植草足球场1个,跳高、跳远沙坑2个,铅球投掷区2个。其田径场南北两侧各配备3个篮球场,另有1个智慧足球教室和2个笼式足球场,西侧设有体育器材室,体育器材配备齐全。

据悉,晋江一中运动场改造项目于去年5月份就已完工是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选拔赛的训练场地和2020世中运、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训练场地。晋江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陈福远告诉记者,改造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为足球场,另一部分则是田径场。“完工后经过两个月的种植维护,该场地于去年7月份投入使用。”

晋江一中足球场为标准11人制足球场。据介绍,跟其他改造建设中的足球场一样,该校足球场草坪种植选择的品种为“兰引三号”。这一草种适应南方气候,不易脱落,可达到国际足联检测标准,有益于打造更专业、舒适的足球场地,同时本场地达到国家一级场地标准,可承办国际级大赛。不仅如此,该校足球场还设置了自动喷灌系统,且足球场周围设置一圈移动式围网。

除了足球场,晋江一中田径场也进行了全面提升,改建为预制型橡胶面层,既环保又耐用。一方面防滑,不受雨天影响,另一方面,它能有效防止跑道在使用过程中或高温下出现起鼓、脱层的现象,减少维修的麻烦,延长使用寿命。

据了解,晋江一中体育馆也将进行改造。校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晋江一中体育馆建于2002年,建筑面积3145平方米,包括体育馆大厅、准备室、休息室。其中,大厅可容纳3000人。2012年重新装修,场馆增加消音系统、中央空调、舞台灯光和音响系统等,能进行部分体育比赛、会议、文艺汇演等。据悉,该体育馆改造之后将作为世中运国际象棋项目的比赛场所。

值得一提的是,在世中运场馆建设上,晋江将66.7%的场馆设在学校,赛后这些设施归学校所有,对提升学校体育场馆品质、服务学校体育教育有着巨大作用;其余33.3%公共场馆赛后将由运营公司运营管理,均向市民开放

施工者说

郭海:小项目大成就

晋江一中运动场改造项目早在去年5月份就已完工。和其他场馆建设者不同,采访时,其项目改造施工方负责人郭海并不在现场,不过提及此项目,郭海仍记忆犹新。

郭海来自泉港,今年40岁。在建筑行业奔波二十余年,晋江一中运动场改造项目对他而言,可谓是职业生涯中的一小环节。然而也正是这个小项目,让郭海感受到了不一般的成就感。

“一接手这个项目还挺棘手,白天不能打扰学校学生上课,晚上不能影响周边居民休息,有时候还会被投诉。”郭海回忆,经过反复协调沟通,才和各方达成一致观点,争取在最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最大工作量。“前期工作比较烦琐,我们几乎天天加班加点。”他说道。

施工员的工作是个“脏活”“累活”,不仅要体力,还得遭受天气“考验”。郭海说,那阵子雨水充沛,经常不得不停工。所以,能够提前在工期要求时间内完成任务,让大伙儿十分欣慰。他坦言,就是投入更多人力精力提高效率,没有秘笈。

2018年5月,当这个既美观又环保的运动场呈现在大家面前时,收获好评不断。施工员们心底里是满满的成就感。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