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96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交房时需要的费用有哪些?你都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 2019-03-12 10:36:10

来源: 房地产宝库

分类: 房产百科

1597次浏览


买房子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但很多人在购买房屋之前都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等到办理购房手续的时候很容易犯一些常识性的错误,比如说贷款买房,很大一部分人就真的只准备了首付款就去买房了,等到房屋交接的时候却被告知还有其他费用需要交纳,准备购买房屋的朋友们,你知道交房时有哪些费用吗?

1、房屋面积差额补交款

这一笔费用很多人都会忽视,甚至在验收房屋的时候直接跳过,没有对房屋的实际面积进行测量。但其实期房中的的确确存在很多购房面积跟实测面积相差很大的情况,虽然在入住以前,购房者已经按照建筑面积交了房款,但在办理入住手续以后,还需要对房屋的实际面积进行实际测量,补、退面积差额。

2、契税

契税一般于买卖双方在办理房产权属过户或变更时需要向契税征收机关缴纳的费用。现实中多数开发商在办理房屋入住手续时要求业主特别是按揭业主缴纳契税、交易手续费等相关费用,否则不予办理入住手续。非普通住宅契税按总房款4%征收;普通住房标准为按1.5%征收。个人第一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契税按1%征收,各城市具体收费标准略有差别。

3、物业费

物业公司没有权利强行和提前收取这笔费用,更没有权利以此作为不交付房屋的理由。物业费不能乱涨价,根据现行规定,新建小区一般由开发商选聘物业管理公司,并签署前期物业管理协议。在签署购房合同时,开发商有义务向购房人出示业主临时公约,就物业费等相关事项作出约定。因此如果在收房时出现物业费涨价的问题,业主可据此主张权利。

4、维修基金

维修基金也被称为住房维修基金,维修基金不同于物业管理费,只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大修、更新、改造。全国税率为房屋成交价的2-3%,如果是电梯公寓则是按4%缴纳。

5、装修保证金

业主在拿到房子开始装修的时候,需要事先交纳保证金。如果出现装修工人破坏物业设施设备,给他人造成财产方面的损失等情况时,就可以用这笔押金支付。没有违规操作,就会退还保证金,是一个比较好的监督、控制方法。

6、其他费用

有的开发商会要求业主交纳电力增容费,煤气、天然气、电话等初装费、开通费等等。对此可以拒绝。具体可见《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构成管理办法》,该文件明确规定对于新建住宅,所有基础配套设施的成本费用和安装费用都应包涵在房价中。

以上就是关于交房时需要交哪些费用的介绍了,买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仅需要大量的费用,还需要 购房者多花一些精力,不管是购房前还是购房后,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大家在交房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小编的文章,看看相关的收费是否合理。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