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44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品牌房企纷纷转向二手土地市场 寻求联合企业合作开发

发布时间: 2018-01-25 21:25:53

来源: 成都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950次浏览


今年初,第一太平戴维斯在发布成都房地产市场调查报告时,指出2018年成都土地收并购和合作开发的项目将明显超越往年,资源合作成为品牌房企强强联合的契机,各大企业都在积极寻求资源黏合的战略伙伴。

拿地成本高涨、拿地门槛提高的环境下,品牌房企纷纷转向二手土地市场,并积极寻求联合企业合作开发,汇集各类房企。今年初,第一太平戴维斯在发布成都房地产市场调查报告时,指出2018年成都土地收并购和合作开发的项目将明显超越往年,资源合作成为品牌房企强强联合的契机,各大企业都在积极寻求资源黏合的战略伙伴。

联合开发渐成潮流 资源合作是关键

从去年开始成都联合开发的项目变得多起来,2017年上半年就有6个项目开启了合作开发模式。“联合开发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在今年初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的市调报告中,研究员指出今年市场新趋势之一就是合作项目的增多。合作开发、联合拿地都将成为今年市场的主旋律。

在如今地价走高、土地供应较为短缺的大背景之下,很多品牌房企通过合作开发的形式,来增加拿地、开发的筹码。“联合开发可以缓解资金压力,优势互补,降低运营风险,同时也可避免同业之间的恶性竞争。”有业界人士认为,随着房地产行业呈现规模化聚集,“大鱼吃小鱼”的并购现象与合纵连横的“强强联合”将成为新常态。

据了解,有些房地产企业从集团层面就将联合开发推到集团战略的重要位置,“资源合作是关键。”第一太平戴维斯的研究人员告诉记者,对资源的占有情况决定了今年开发商在市场中的作为,“以当下楼市的销售情况来看,销售基本不愁,如果拥有更多的资源,今年才能做出更好的业绩。”

目前市场上联合开发的形式包括资源合作、代建、入股等方式。

十几个项目联合开发 楼市搭伙增多

在联合开发的合作中,有新进入成都品牌房企,通过合作来加强在成都市场的影响力。比如去年底在成都刚刚拿地的金地,选择与首钢合作,首次亮相成都的项目就是合作开发项目。新城住开的项目也分别是与保利、万科、绿地等公司合作,作为新入成都的公司,新城住开基本都选择了合作的方式介入各个项目。中南地产在进入成都后也选择和融创合作。

除了新入成都房企选择抱团取暖的方式外,在成都多年的保利、万科、绿地等公司也为了获取更多资源,也选择了联合开发的方式。“合作开发、合作拿地或者权益分享,大品牌开发商选择多种方式合作,主要就是为了增加拿地、开发的筹码。”

反观在联合过程中的中小房企特别是小房企,如今拿地似乎已经太难,极大的土地资金、开发强度、资金回笼压力之下,中小房企更是力有不逮,或只有依靠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本土资源或操盘能力,寻求和部分需进入本土的大型房企进行合作开发。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