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96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网嚗:泉州公交司机粗暴对老人 真相竟然是这样的

发布时间: 2016-07-21 10:56: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1025次浏览


核心提示

昨日8时20分左右,在泉州市文化宫首末站路的一名司机发生口角,中途老人下车后,司机竟下车推搡老人上车。事发后,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立即介入调查,并做出开除该驾驶员的处理决定。 

ong>

据知情人士介绍,K2路闽CYA085的公交车在文化宫候车。8时20分左右,因天气太热,候车站无遮阳设施,一位老人示意司机开门让其上车。因尚口,司机才开了门。老人上车后继续与司机发生口角,司机曾起身要动手打老人了车,司机便冲下车,抓住老人将其强行推上车。在车上乘客劝阻后,司机才让老人下了车。这期间有乘客拿起手机拍下了二人推搡的一幕。

事发后,司机对老人动粗的图片被目击者发到了朋友圈。根据目击者拍下的图片显示,公交司机是一名身材十分魁梧的中年男子,单手从后侧抓住一瘦弱老人脖子,强行将其推上车。图片一经发出便引起市民热议,许多网友纷纷指责司机。

真相 老人辱骂司机 引发双方口角

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知悉后,立即介入调查。据公交公司方面介绍,8时20分左右,K2路闽CYA085车辆在文化宫首末站候时发车,当班司机左师傅为加速车载空调制冷效果,尚未开启车门。根据公交公司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8时19分左右,一老年乘客过来拍打车门和前挡风玻璃。此时,车门口已经站了七八名乘客。左师傅说道:“等一下,我没开空调。”但老人不听对司机骂起脏话来,左师傅一边操作,一边警告老人不要骂人。车门开启之后,老人一直用闽南话辱骂司机,并指责司机这么热的天,让那么多人等着。左师傅解释道,要等空调开起来后,才能让乘客上车。在与该老年乘客争吵的过程中,有另一名穿白衣的老人站在车门口,不明缘由地指责左师傅,而后离开。左师傅彻底被激怒,一边发车一边与上车的老年乘客对骂。其间,左师傅曾离开驾驶位置跑到车厢后侧与老人理论。在乘客劝阻下,左师傅才重新回到驾驶座,并表示要和这名老年乘客一起到三分公司找领导评理。

在儿童医院站,该老人下了车,左师傅见状冲下车将其推回车上。视频显示,老人踉踉跄跄地被左师傅推上车。在此过程中,有乘客大喊:“你怎么可以打老人?”后来,在其他乘客的劝阻下,老人才;/span>

回应 对当事司机予以开除

公交公司方面回应称,鉴于驾驶员上述行为,公交公司做出开除该驾驶员的处理决定。据了解,左师傅为三明人,今年53岁,已在该公交公司工作了两年时间。事发后,记者尝试联系左师傅,但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至于与司机发生口角的老人,由于公司方面未接到老人投诉,目前也联系不上该老人。

公交公司方面表示,鉴于目前由于天气原因,驾驶员队伍情绪容易波动,公交公司将从下月起开展针对驾驶员的心理疏导方面的教育。同时,公交公司认为,首末站停车场地候车和遮阳等设施的缺乏,也是造成市民与司机矛盾的潜在因素。对此,公交公司表示,希望司乘之间能够互相理解与支持。

多份礼让 少些不快

昨日,一段微信引爆朋友圈,在转发的视频和图片中,魁梧的司机正对瘦弱的老人动粗,于是大家据此纷纷指责司机的野蛮举动。

事情真相到底如何?监控视频大致还原了事发主要经过:因为粗口;司机被激怒,未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粗暴相待,不中途下车后还强行将其推回车上,在乘客劝阻下才让老人下车。完整了解了整个事情经过,或许,我们看待问题会更加冷静,更加理性一些。

天热出门火气重。无论作为乘客,还是作为司机,都应文明当先,互相尊重。多份耐心,多份理解,多份礼让,就会少些摩擦和不快,即使天气炎热,内心也能各自感受到清凉!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