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16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6-04-16 10:34: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1609次浏览


记者了解到,泉州桥南,昔日的城郊,在城市发展规划战略中,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如今,已发展成为都市新城。与市中心仅一江之隔,交通路网四通八达,以及近两年大量新盘交付,大批业主迁居入住,桥南板块已构成10万人群的大汇聚,商业氛围正在形成。2010年至2014年,新华都、中闽百汇先后入驻桥南,初步缓解紧张的购物需求。今年底,百捷中央公园超10万平方米商业开业,进一步弥补商业不足,为桥南的生活增添一份便捷。

三年前,赵女士在桥南买了一套新房。去年,交付装修后,一家人迁居入住。此前,赵女士因工作在市区,居住在市中心多年,因此早在搬进新房之前,她还担忧到了桥南,生活会有很多不便。可是,入住一年后,发现桥南商业格局已发生新变化。

赵女士告诉记者,楼下社区店铺聚集了便利店、餐饮、母婴用品等商家,能够满足社区日常的生活需求。而新华都广场、中闽百汇桥南商场的开张营业,弥补了购物中心的不足。不仅如此,今年百捷中央公园商业即将开业,将进一步完善桥南板块的商业组合。

家门口生活圈,吃穿不愁,玩乐随意,一站式的便利生活,驱动着更多人搬迁入住。据记者了解,这几年,百捷中央公园、中骏蓝湾半岛新加坡城等几个新开发的大社区已经建成,还有一些正在开发楼盘在发力,如中骏蓝湾悦庭泉州恒大御景湾。桥南板块从地产开发陆续进入新房交付,也随之带来大量人口聚合。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目前该板块人口已有10万,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更加看好桥南,愿意宜居这里

过去,桥南居民消费购物都要“进城”。但这些年,新房交付,人口汇聚,正加速桥南商业氛围的形成。2010年,新华都购物广场率先完成在桥南片区的布局,填补该片区无购物中心的空白,逐步扭转“进城”消费观念。此后,中闽百汇商场、希尔顿酒店、华润万家和横店影视等知名商家已相继签约入驻。其中,2014年9月,中闽百汇桥南商场正式开业,进一步完善泉州桥南商圈的商业形态。而今年,百捷中央公园的商业将有大动作。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超10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中心“百捷·上悦城”,目前永辉超市、横店影视城已经签约入驻,麦当劳、星巴克、屈臣氏等一线大牌正在意向洽谈中,计划12月正式开业,将打造出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消费中心。作为泉州南片区唯一6月启动招商,中下旬推售。

百捷地产营销副总监林川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桥南缺乏大型商业体,满足周边人群一站式的休闲购物娱乐需求,亟需一个大型商业支撑板块的消费需求。基于此,百捷中央公园的上悦城与星光天地两大商业今年底开业,五星级希尔顿国际酒店也将于6月动工,建成后将是整个片区的高端会客厅,片区的品质与价值也将因此更加璀璨。此外,百捷国际中心今年也有新进度,将打造出属于桥南板块的商业中心。

回顾几年前的桥南,虽然与市区仅一桥之隔,但给人的印象是城乡接合部,桥南居民过桥到市区被称为“进城”。如双向八车道便捷畅通,道路景观工程壮观,一路畅达泉州南高速出口。在道路两侧,一侧高楼密集林立,200亩大公园清新可见,另一侧商贸繁荣,有明发酒店、展览城、泉州游乐场等配套,还有华洲家装市场人气熙攘,呈现出一个新区全新风貌。事实上,作为泉州南大门,政府对于桥南板块的定位为打造城市会客厅。百捷地产营销副总监林川谈到,正是如此,百捷168万平方米的规划中,集合了区域发展所有需要的业态。特别是商业,五星级酒店、5A写字楼、商场、商业街区,将改变桥南商业格局,奠定城市新中心。

这几年,桥南发展惊人,得益于庞大的商业配套,便利的交通,再加上强有力的区域位置,桥南将铸就泉州城市生活新高度!住宅开发先行,交通路网先建,配套先落地,不断催化桥南板块的成熟。桥南、桥南,桥的一边是泉州,桥的一边是晋江。两者的紧密结合,让早期生活在这一板块的孩子,得以避开教育的弱势,过桥跨江到泉州市区就学,读名校。

然而,不可回避的是,因为早期教育的“短板”,还是给莘莘学子带来教育的不便、出行生活成本的增加、家庭负担的增多,特别是对一些寒门学子,对过江名校望而却步,在求学之路上增添苦恼。不过,随着教育资源的优化,学校的新增、扩建,如今的桥南板块正焕然一新,强势打造成教育强区,实现孩子美好的愿景——在家门口,读好学校。

与之相随的是,桥南板块的价值也得到提升,并彰显出它的板块魅力。相关数据显示,今年3月,泉州六区单盘中仅鼎盛大观一个项目住宅成交量破百套,晋江市则有5个项目在3月成交量破百套,其中桥南片区就占了3个——百捷中央公园(学府+名门)、百信御江帝景卓辉海港城

“家附近就有好学校,孩子上学不愁”

2013年,在泉州上班的吴女士,买了桥南片区中骏蓝湾半岛的房子。去年入住后,吴女士将面临儿子的就学问题,“不过,好在家附近就有好学校,滨江幼儿园、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以及未来的泉州五中桥南分校。只要户口迁过来,就能入读。”

夕阳斜照,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门口,10岁的小丽丽背着书包,牵着妈妈的手,脸露笑容往家走。其实,以前生活在这里的孩子,并不能如此惬意。62岁的王阿姨说,有条件的家庭,大多是把孩子送到泉州市区的名校,或到晋江市区的好学校,多数家长都为孩子能读上好学校而奔走。

2009年,或许是个“分水岭”。那年,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创办,这所优质公办小学的到来,燃起了桥南片区学子选择在家门口读好学校的希望。滨江幼儿园、池店中心幼儿园、桥南中心幼儿园,一家家优质公办幼儿园的出现,更让片区的孩子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去年10月,泉州五中分校将落户桥南的消息,更是填补该片区没有中学的空白,“孩子上学,再也不用发愁”。

“教育资源优化增扩,不愁名额不够”

采访中,家住桥南片区的居民,担忧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将来的泉州五中桥南分校,无法承担周边那么多楼盘的适龄儿童在家门口的就学梦。居民吴女士说,她的孩子后年读小学,“片区楼盘10多个,相继交房后,人口达10万人。而片区好的小学、初中就一家,僧多肉少,到时难保儿子能顺利进校。”

对此,记者采访得知,随着桥南片区的城市更新升级,当地政府财政资金也将优先保障教育投入。据悉,池店镇将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提出教育强镇“2810”计划,新建10所公办幼儿园、8所实验小学校区和两所优质中学分校。这,将使得各大组团居民子女从幼儿园到中学,在家门口就能读到好学校。教育资源优化增扩,不愁名额不够。

目前,已经开办的优质公办幼儿园,有滨江幼儿园、池店中心幼儿园和桥南中心幼儿园。同时,海丝幼儿园、绿洲幼儿园、溜石幼儿园、溜溪幼儿园、东山西宅幼儿园等5家公办幼儿园已在装修,都将于今年春季或秋季投用或开办。

小学方面,池店通过优质实验小学的集团化管理办学方式,优化教育资源,辖区将新增8所实验小学校区。其中,晋江第三实验小学将在现有总校的基础上增容扩建,将于今年秋季竣工验收,而且新设海丝校区、清濛校区、滨江校区、鹤浦校区等4个校区。创办中的晋江第七实验小学也将设总校、东校区、西校区、北校区4个校区。规划建设中的泉州五中桥南校区预计今年11月动工建设,2018年6月竣工,办学规模为48个初中教学班,学生总数1920人。片区旁边还有晋江一中池店校区、晋江二中。随着教育,以及商业、公共休闲等优质资源的配套陆续跟进,桥南板块的价值将越发凸显,居住品质将跨级提升。

楼盘推荐泉州上实海上海:首付17万元起 95~180㎡海景美宅热销中

楼盘推荐:建发珑璟湾2期:75-120平米全能小刚炮新品推出

楼盘推荐:津汇红树湾:2016年一季度热销2.5亿元 推88-175平房源

责任编辑: qz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